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吃菠萝有哪些好处?菠萝的7大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0-07-17 08:51:45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富含强大的营养成分,包括菠萝蛋白酶,维生素C和维生素A等。吃菠萝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有助于抵抗炎症,增强免疫力并增强骨骼,对减轻体重,改善消化也是有帮助的。

菠萝的健康益处是什么?

1、帮助减肥

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菠萝还有助于减肥。菠萝是燃烧腹部脂肪的理想食物,可减少脂肪生成并促进脂肪分解,改善肝脂肪堆积的情况。

2、帮助消化

菠萝最重要的成分是菠萝蛋白酶,这是一种有效的消化酶,补充菠萝蛋白酶有助于分解蛋白质,还可以缓解肠胃胀气和腹泻。

3、可能有助于降低癌症的风险

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具有抗癌活性,该酶会直接影响癌细胞。菠萝蛋白酶还可以通过抵抗炎症来阻止癌症的发展,将癌细胞暴露于免疫系统来防止其进一步生成。含有菠萝蛋白酶的食品可以降低结直肠癌风险,菠萝蛋白酶还可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降低这些细胞的存活率。

4、有助于抵抗炎症

菠萝蛋白酶可以去除许多导致炎症的细胞分子,对包括炎性肠综合征在内的多种炎性疾病有一定的作用。菠萝蛋白酶还可以治疗其他与炎症有关的问题,包括过敏性气道疾病。

5、有助于治疗关节炎并促进骨骼健康

菠萝蛋白酶还可以帮助治疗骨关节炎。该酶具有镇痛作用,对于炎性疼痛特别有效,可能有助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疼痛。菠萝蛋白酶通过直接影响缓激肽来实现缓解疼痛的目的,缓激肽是一种引起平滑肌收缩和血管扩张的疼痛介质。菠萝还含有锰,锰对骨骼形成至关重要。菠萝还含有支持骨骼中胶原蛋白形成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年轻人的骨骼生长,并增强老年人的骨骼。

6、改善皮肤健康

菠萝中的维生素C对于皮肤是有益的。维生素可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并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7、促进免疫力

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并可能加速伤口愈合,降低患微生物感染的风险。

菠萝可以为身体提供一些重要的营养,其高抗氧化剂含量可以在疾病预防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某些情况下,菠萝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包括剧烈的瘙痒,皮疹,腹痛和呕吐等,一定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的营养功效 菠萝的功效 菠萝

菠萝有什么营养功效? 食用菠萝要注意什么?

菠萝和香蕉、椰子以及芒果并称为四大热带水果,原产于美洲,明清时期传入我国,备受欢迎。菠萝香味浓郁、酸甜可口且清脆多汁,鲜食和做成罐头都很……详细>>

怎么用菠萝做饭菜吃? 有什么好用的菠萝食疗方?

菠萝香气浓郁,酸甜可口,还能止渴解烦,是炎热夏季大家爱吃的水果之一。菠萝不仅味道鲜美,还富含了几乎人所需的所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非……详细>>

大蒜泡蜂蜜 对人体的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

蜂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蜂蜜要强大的营养功效,它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够把帮助女性养颜,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也会经……详细>>

菠萝是热带水果 吃多了会上火吗?

在春秋十分干燥的时候吃菠萝是很容易上火的,菠萝是热带水果,所以在体内很容易上火。我们通常都是用淡盐水洗一下再吃,这样就会好多了。详细>>

为什么菠萝泡盐水后才能吃?

在春秋十分干燥的时候吃菠萝是很容易上火的,菠萝是热带水果,所以在体内很容易上火。我们通常都是用淡盐水洗一下再吃,这样就会好多了。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