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蜂蜜有哪些美容功效? 怎么用蜂蜜美容?

2018-06-26 21:48:57      

蜂蜜富含葡萄糖、果糖、水分、有机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有很多养生功效,还是一种优质的美容材料。市面上常见的蜂蜜美容产品有润唇膏、洗面奶、护肤霜、手工皂、精油、爽肤水和面膜等,品类众多。

那么,蜂蜜有哪些美容功效?

1、营养皮肤:蜂蜜中含有大量能直接被皮肤吸收利用的营养成分如单糖、维生素和酶类等,能迅速为皮肤提供营养,帮助皮肤抵抗衰老。

2、滋润皮肤:蜂蜜能为皮肤补充水分,还能防止皮肤表面水分蒸发,有很好的滋润皮肤的功效。

3、清洁皮肤:蜂蜜能抑制细菌的存活,本身是不容易变质的食物。用蜂蜜来美容皮肤,能有效抑制皮肤表面细菌感染从而有效保持皮肤的清洁。

4、增强体质:蜂蜜富含多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的营养成分,能迅速增强体质,为外在美丽提供内在基础。

5、消炎祛痘:蜂蜜有很好的抗菌消炎功效,能有效祛痘和防治面部痤疮等。

怎么用蜂蜜美容?

1、食用

抗衰老:每天早晚各一次温开水调服2-30克天然蜂蜜,能增强体质,帮助人体抵抗衰老。

2、敷

修护肌肤: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胶、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为皮肤细胞提供足够的养分。将蜂蜜和水以1:3的比例调匀稀释后,涂抹敷在脸上并辅助以适当的按摩,最后再用清水洗净,长期坚持能有效修护肌肤。

保湿祛斑除皱:用100克蜂蜜和50克橄榄油混合并加热到40℃,然后充分调匀敷在脸上20分钟,坚持每星期两次的频率,能有效滋润皮肤、消除色斑和皱纹。

美白嫩肤:每天用10克蜂蜜、10毫升鲜牛奶和一个蛋黄调匀成膏状在洗脸后敷于面部20分钟后洗净,能有效营养皮肤,使肌肤变得白嫩。

3、洗浴

美肤香身:准备500克蜂蜜和100克干菊花,首先将菊花煎煮取汁,然后将菊花汁液与蜂蜜一同倒入浴缸洗澡水中,之后浸泡全身20分钟,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全身即可。坚持一个星期两次的频率,能有效美肤香身。

蜂蜜富含多种能被人体直接消化吸收的营养成分,有诸多保健功效。同时,蜂蜜还具有多种美容功效如营养皮肤、滋润皮肤和清洁皮肤等。我们平时可以通过食用蜂蜜来抗衰老,通过敷蜂蜜面膜来修护肌肤或美白嫩肤等,还可以用蜂蜜来洗浴达到美肤香身的美容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美容的功效 蜂蜜美容 蜂蜜

蜂蜜的14大食疗功效 美容养颜舒缓血压

春季天干气躁,因此人也很容易上火,这时如果喝点蜂蜜,便可缓解干燥上火症状。大家都知道蜂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谱……详细>>

蜂蜜的14大食疗功效 美容养颜舒缓血压

春季天干气躁,因此人也很容易上火,这时如果喝点蜂蜜,便可缓解干燥上火症状。大家都知道蜂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谱……详细>>

美容茶饮知多少 玫瑰蜂蜜受青睐

一些人喜欢喝茶是觉得茶醇美甘甜,还有一些人喝一些药茶有助身体的强健和治疗疾病,不过茶还有一些功能就是还具有美容排毒功能,对于爱美女士来说……详细>>

蜂蜜有哪些营养价值? 食用蜂蜜要注意什么?

蜂蜜是蜜蜂从各种开花植物的花中采集而来的花蜜在穴巢中酿制而成的蜜,主要成分为葡萄糖、果糖、水分、遮糖、糊精、有机酸和矿物质等,营养价值较……详细>>

怎么用蜂蜜来治疗皮肤病?有哪些蜂蜜偏方?

在各种年龄阶段中,蜂蜜都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保健品,大部分人都拿来作为养生等。但其实蜂蜜的作用远远不只是保健而已,在中医方面,医生有时……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