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病有哪些症状? 中医推荐3个好方法帮你养胃!

2019-06-28 07:32:48      

胃病是年轻人的通病,只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冰镇饮料,再搭配烧烤以及小龙虾等,没有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势必会导致胃部疼痛。

胃部疾病会有哪些症状呢?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眼袋是胃经起点,容易有大量的物质沉着,当脾胃血气变得浑浊时就会产生黑眼圈。胃部受寒、大量的喝冰镇饮料之后不容易排除胃部里面的气体,从而引起胃部胀气。也有一部分人群饭后会出现胀气,这主要是胃部出现了异常,而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所引起的。另外胃不好的人群没有任何的食欲,只要看到油腻的食物就会恶心呕吐,在非常饥饿的状态下即使吃少量的食物也会出现饱胀感、反酸以及嗳气等。除此之外因为胃部不好而降低了食欲,不能让身体得到充足的营养,从而让身体变得消瘦,但没有能量可以被消耗时会消耗脂肪和蛋白质,导致体重下降,让人们看起来显衰老。

中医如何来养胃?

1、保持规律饮食

对于老胃病患者来说必须规律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以及生冷的食物。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能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饭上,避免暴饮暴食,也不能狼吞虎咽。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卷心菜或者南瓜等,能够生津止渴,促进食物消化,同时促进了胃液分泌,保护了胃黏膜。

2、对肚脐部位按摩

肚脐部位是一个重要的穴位,被称为神阙穴,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调理多种疾病。具体的方法是左手放心贴在肚脐部位,右手放在左手手背上,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36圈,能达到健脾和胃以及温阳散寒的功效。

3、吃完饭后散步

每次吃完饭后抽出30分钟时间来散步,能够增强脾胃的功能,促进食物消化。但是饭后不能立马散步,需要休息30分钟,散步的速度不能过快,要根据自身的耐力来调整速度。

温馨提示

夏季不能贪凉,避免吃生冷食物,注意饮食上的卫生。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不能以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不然会对胃黏膜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诱发胃癌。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戒掉偏食和挑食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方法 胃病的症状 胃病

胃病反复发作怎么办?中医推荐3种方法,帮你慢慢调理好!

一般来说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所以胃病的患者一般都需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但很多人还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胃病。这种时候就可以考虑使用中医的……详细>>

老胃病看中医效果好?中医帮你分型调理!

胃病已经成为严重困扰中国人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如慢性胃炎长期发展之下就容易演变为严重疾病,想要控制胃病,可以考虑中医治疗,中医治疗胃……详细>>

得了胃病很苦恼 老中医推荐5款中药帮你来养胃!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以至于出现了很多稀奇的食物。再加上人们的作息也变的不规律了,比如熬夜、压力大等。这一系列现象,导致了越来越多的……详细>>

中医怎么按摩治疗胃病 预防胃病的十个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细心的照顾我们的胃。这样才是最好的方法。怎么按摩治疗胃病?首先是中脘穴。中脘穴是治疗胃肠疾病中十分重要的穴位,它位……详细>>

注意,这3种坏习惯容易得胃病,中医教你3种方法来养胃!

胃病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尤其是中老年人特别容易发作胃病,有可能大多数人认为,胃病只是一时的,能够轻松治愈就不需要进行太多的治疗。但在中医的……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