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得了胃病很苦恼 老中医推荐5款中药帮你来养胃!

2018-11-28 10:03:18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以至于出现了很多稀奇的食物。再加上人们的作息也变的不规律了,比如熬夜、压力大等。这一系列现象,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胃病。然而,一旦患上胃病,就需要管住自己的嘴,就吃不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很是痛苦。因此,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可以治疗胃病的中药,希望可以帮助胃病患者早日摆脱胃疾。

得了胃病很苦恼,老中医推荐5款中药帮你来养胃!

一、黄精

黄精,又叫爪子参和鸡头黄精以及鸡爪参等,属于一种药用植物,具有养胃健脾、润肺止咳等功效,很适合那些脾胃虚弱、食欲不振以及摄食较少的患者。而且,不同种类的胃病,可以将黄精配着不同的中药服用,比如麦冬、山药、白术、党参等,效果会更好。

二、芡实

芡实,又叫鸡米头,性平味甘,属一种一年生水生的草本植物,主要产自于东亚、南亚及东南亚等地区。医学上主要用其来治疗尿频、尿急、滑精以及梦遗等男性疾病。除此之外,芡实还具有很好的养胃效果,可以用来治疗脾虚以及腹泻等症状。 通常情况下,将芡实研磨成粉末,同粥一起煮粥食用。

三、山药

山药,又叫怀山药、山芋、土薯,主要产自于我国南方地区,如广东、江苏等地。山药不但是一味中药,也是一种美食。常吃山药,可以起到养胃健脾、促进消化等功效。医学上主要用其来治疗脾胃虚弱、腹泻食少等症状,是一种美味又可以治胃病的佳品,深受大家的喜爱。

四、大枣

大枣,是一种我们常见的水果,很多女性朋友们都选择食用大枣来补血美颜。然而,其实大枣也是一味养胃的良药,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缓解食欲不振等作用。除此之外,大枣还可以治疗胃疼、胃寒等胃病。

五、甘草

甘草,又叫甜草、甜草根,属于一种补益的中草药。中医上主要用其调药、润肺止咳、补气益净等,除此之外,甘草还具有治疗脾胃、解毒等作用。

温馨提示

介绍了这么多可以治疗胃病的中药,希望可以帮助那些有胃病的患者,早日摆脱胃疼的烦恼。当然,是药三分毒,还是少吃的好。想要彻底治好胃病,还是要管住自己的那张嘴,以及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规律。这样一来,不旦胃病好了,身体也会变的很健康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胃病的中药 胃病的中药调理 胃病

胃病反复发作怎么办?中医推荐3种方法,帮你慢慢调理好!

一般来说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所以胃病的患者一般都需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但很多人还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胃病。这种时候就可以考虑使用中医的……详细>>

老胃病看中医效果好?中医帮你分型调理!

胃病已经成为严重困扰中国人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如慢性胃炎长期发展之下就容易演变为严重疾病,想要控制胃病,可以考虑中医治疗,中医治疗胃……详细>>

总是咳个不停?老中医推荐这4款中药,帮你止咳!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一种呼吸道疾病,多见于感冒后。咳嗽虽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时间发展下去,会影响到人们的正……详细>>

经常口苦很苦恼 7款中药食疗方可帮你来解决!

口苦,顾名思义,就是指的口中有苦的味道。当然,并非出现口苦就是疾病,健康的人夜间醒来或者晨起后,也会有可能出现片刻轻微的口苦感觉。我们今……详细>>

胃病总是反反复复,试试中医推荐的专治胃病老方子!不花冤枉钱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不在意胃的保养,胃上有大大小小的毛病,经常胃疼。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不想让胃病反反复复,可……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