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豆腐乳风味十足 可这几类人不适合食用

2019-06-18 07:05:30      

豆腐乳,相信大家都吃过,甚至有一些人家中经常会备着一瓶豆腐乳,在肚子饥饿的时候用豆腐乳下饭是特别美味的。不过虽说豆腐乳的味道很好,让人吃了很想再吃,但是大家要知道,豆腐乳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吃的,以下这几种人就不能食用。

豆腐乳有什么营养?

豆腐乳中含有的锌元素以及b族维生素含量非常高,经常吃豆腐乳不仅能够帮助补充身体维生素,还能够帮助补充锌,同时豆腐乳中含有一些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而这些必需氨基酸能够帮助老年人预防痴呆以及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所以不管是哪个年龄的群体在日常适当的吃一些豆腐乳,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要注意豆腐乳虽然有很大的营养,而且味道也好,不过有一些人是不能够食用的。

哪些人不能食用豆腐乳?

一、患有高血压肾病以及痛风的患者

由于豆腐乳中含有大量的盐和嘌呤,患有高血压,肾脏疾病以及痛风的患者如果经常摄取豆腐乳,就会让身体的盐分以及嘌呤过高,就容易让血压失去控制以及让痛风症状加重,所以患有高血压,肾病以及痛风的患者尽量不要食用豆腐。

二、孕妇

豆腐乳在制作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一些细菌超标的现象,因为它里面含有谷氨酸钠成分,而这种成分对胎儿来说是不利的,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另外豆腐在经过发酵后会容易滋生一些细菌,如果孕妇食用会让胎儿或者幼儿受到影响,而且豆腐乳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放入大量的盐,有些孕妇在孕晚期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如果还经常食用豆腐乳会导致身体的水钠滞留而让水肿现象加重。

所以大家要知道豆腐乳虽然美味,营养价值高,但是以上这两类人是不能够食用豆腐乳的。另外还要注意,在出现腹胀的时候也不能够食用豆腐乳。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曾接受采访表示,出现腹胀的患者对于一些比较咸的食物要避免,而豆腐乳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所以在出现腹胀的时候要尽量避免食用豆腐乳,另外除了豆腐乳,一些咸鱼咸肉等食物也要注意。

温馨提示

豆腐乳虽然常见并且美味,但是要注意不能过多食用,就算是健康的人也是,如果经常过多食用会让自己摄取盐分过高,容易让身体的血容量上升,而且豆腐乳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细菌,大量食用对身体也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 )

倍具风味的皮蛋让人爱不释手 但这几类人应谨慎食用!

皮蛋,是我国一种倍具风味的蛋制品,口味独特,皮蛋蛋黄中的蛋白质会分解成氨基酸,并且经过分解产生“氨气”,这种独特的气味和口感让不少人爱不……详细>>

跑步虽然能强身健体 但这几类人却不适合跑步!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健康,每天早上清晨的时候或者是傍晚的时候,都会看见在公园里或者是小区里面有很多人在跑步。跑步的好处是比较多的……详细>>

虽然人参营养丰富 但是这几类人不宜吃!

日常中,许多人喜欢食用一些人参进补,但是人参进补也有许多禁忌,不是一昧的食用就可以起到补身子的功效,在进补的时候,要防止单一进补,单一的……详细>>

罗汉果的神奇功效是什么? 这些人不适合饮用罗汉果

很多人喜欢拿罗汉果来泡水,我们常听到一些人说,自己上火了,喉咙肿痛,这个时候都会习惯的拿一颗罗汉果泡水。罗汉果有它独特的味道,虽然说罗汉……详细>>

这4类人不适合吃茄子 快看看你吃对了没

茄子在生活中很常见,基本会经常在家中的餐桌上见到,有很多人也都喜欢吃茄子,由于茄子在烹饪后的口感特别美味,很容易勾起别人的食欲,所以大多……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