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4类人不适合吃茄子 快看看你吃对了没

2019-07-02 07:06:27      

茄子在生活中很常见,基本会经常在家中的餐桌上见到,有很多人也都喜欢吃茄子,由于茄子在烹饪后的口感特别美味,很容易勾起别人的食欲,所以大多数人是比较喜欢吃茄子的。而且茄子中所含的一些营养比较高,经常吃茄子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只是要知道茄子也有一些禁忌人群,这4种人就不能够吃茄子。

哪4类人不能够吃茄子?

一、脾胃虚弱的人

脾胃虚弱的人在进食后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而且是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是属于寒凉性食物,如果脾胃虚弱的人吃茄子就容易导致腹泻的发生,而且经常吃茄子会让身体中所摄取的含凉性食物过多,就容易让身体的湿气加重,在后期会引发各种疾病。

二、体质比较特殊的人

一些体质比较特殊的人群,如容易过敏的人,有一些人在接触一些食物后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而且是不仅是一种含凉性食物,而且有些人在食用到它后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所以容易过敏这些体质特殊的人群最好不要使用茄子。

三、怀孕的女性

女性在怀孕后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更容易让身体受寒或者是引发各种疾病,而茄子是属于含凉性食物,在孕期如果食用茄子对身体来说是不好的,所以要注意尽量不吃茄子。

四、来月经的女性

月经的来临象征的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子宫也是属于张开的状态,如果在这个时候摄取一些寒凉生冷的食物会导致子宫受到刺激,而且还容易让身体发生问题,所以在月经期要尽量避免食用茄子,防止子宫受到刺激,也能避免卵巢受寒,从而让月经能够保持正常。

除了以上这些人群其他人群在平时是可以适当食用茄子,它里面所含的一些物质对身体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曾接受采访表示,有很多的数据表明茄子中具有抗癌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一些癌症高危人群预防癌症,另外茄子中还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它里面所含的蛋白质和钙是比较高的,而且茄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而维生素p对微血管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由此可见,茄子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物,它不仅美味对身体也有好处,只是一些人群对于茄子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茄子营养高自己就可以多吃,如果一些危险人群没有注意,经常食用茄子是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张华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和中药介入治疗各种肿瘤,如中药介入治疗肝癌,系列抗癌中药、中医姑息治疗晚期肿瘤,中药减轻放...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茄子的人 茄子的食用禁忌人群 茄子

这4类人不适合吃茄子 千万不要乱吃!

茄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它在饭桌上是比较常出现的,在平时将茄子制作成各种菜肴是非常的美味,而且它里面所含有的各种营养都是比较高,所以大……详细>>

春节聚餐需注意 这4类人不适合吃茄子

茄子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在平时很多人都会将茄子做成各种各样的菜肴,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外出就餐或者是在参加各种聚会时……详细>>

这5类人不宜多吃糯米 千万别乱吃!

糯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主食,它和大米相似,但是口感会比大米更加美味,由于糯米的黏性比较大,在食用后不容易消化,因此很多人会将糯米加工成……详细>>

辣木籽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木籽?

辣木籽浑身都是宝,比如辣木籽的叶子、种子、花都可以吃,里面还有大量的可溶纤维矿物质及多糖,能够直接溶解在水里面,具有通便以及补充营养的功……详细>>

葛根粉的作用和功效? 哪些人不适合吃葛根粉?

众所周知葛根粉属于一种滋补营养品,价值是非常高的,常吃葛根粉具有调节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抗癌、防癌、解酒、降血压等,葛根粉的作用……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