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夏季养生应重视饮食 这6种最佳食物很养生!

2019-06-05 07:32:22      

夏季天气炎热一定要重视养生,不能因为贪凉而冲凉水澡或者喝冰镇饮料,会对胃肠道带来严重的冲击。夏季养生首先应该重视健康饮食,掌握饮食技巧是相当重要。

夏季养生应重视饮食,这6种最佳食物很养生!

1、食醋是夏季最佳的调料味

炎热的夏季稍微一运动就会出汗,应该多喝点醋帮助胃酸的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提高了食欲。另外食醋也能够抑制细菌的生长,能直接杀死化脓性的葡萄球菌,预防痢疾或者伤寒等肠道疾病。在夏天人们容易感觉到疲劳以及困倦,可以把适量的醋倒在杯子里面饮用,能帮助解除疲劳,提高精力。

2、苦味菜是夏季最佳的蔬菜

在夏天气温比较高而且雨水多,会让人们感觉全身无力、胸口闷痛,没有任何食欲、头痛头晕以及精神萎靡等,此时可以多吃一些苦味食物,具有退热消暑以及提神的效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以及生物碱,推荐选择莲子百合,苦瓜苦菜等苦味蔬菜。

3、鸭肉是夏季最佳的肉食

夏季要养生的话应该多吃一些清淡以及能够进补的食物,鸭肉就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预防疾病的产生,尤其是鸭肉性凉,适合于天热和经常上火的人群。

4、游泳是夏季最佳的运动

每天抽出一个小时来游泳能够锻炼腹部腰部手脚,同时也提高了心肺功能,保护了心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经过研究发现在水里面消耗的热量比陆地上高达两倍以上,所以游泳也具有塑形、健美和减肥的功效。

5、热茶是夏季最佳的饮料

虽然炎热的夏季喝一杯冰镇饮料非常解暑又凉爽,但是会对胃肠道带来刺激。推荐选择热茶,因为里面含有丰厚的钾元素,不仅能够解口渴,同时缓解疲劳感。其实热茶降温的能力比冷饮制品更好,具有一定的消暑功效。

6、西红柿鸡蛋汤是最好的佳肴

炎热夏季每天中午喝一碗西红柿鸡蛋汤,不仅能够获取里面的营养,同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够保护心脏,预防前列腺癌的产生。

温馨提示

夏季天长夜短,人们要调整好起居时间,尽量做到晚睡早起。晚上最好的睡觉时间要安排在22:00~23:00,最佳的起床时间是5:30~6:30。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饮食养生的食物选择 夏季养生 养生

夏季养生怎么喝水?夏季养生喝水讲究多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预防、抵抗疾病最好的良药。夏季天气炎热,身体的水分容易流失,夏天多喝水是有好多益处的,可以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可见夏……详细>>

夏季养生吃什么蔬菜好?五种蔬菜最有益

每当夏季到来,各类新鲜的蔬菜瓜果也纷纷上市,果蔬就成了人们食谱中的最佳选择。夏季天气炎热,多吃蔬菜瓜果不仅滋润皮肤,还能减肥瘦身,让你保……详细>>

夏季养生 应做好这3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南方天气已经高达40℃以上,在夏季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好好的呵护身体,以免出现中暑和脱水,多吃苦味食物、选择轻缓……详细>>

夏季养生要避开这4个禁忌 一定谨记!

炎热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滋生,如果没有做到饮食卫生的话可能导致胃肠炎,夏季要掌握正确的养生方法,避免4个禁忌。详细>>

夏季养生注意什么?需知这5不能!

炎炎夏日是养生的好时机,养生并不是简单的吃各种药膳或保健品以及睡眠,其实有很大的讲究,特别是要注意夏季养生禁忌,没有掌握好养生方法,可能……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