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夏季养生的最佳食物苦瓜

2017-08-04 15:02:47      

夏季养生的最佳食物苦瓜

一、健胃消食

苦瓜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苦味素,顾名思义,现在知道为什么会感觉到苦瓜的味道比较苦了吧,苦味素这种物质能够增加人的食欲,健胃消食。此外苦瓜中还有含有奎宁类的生物碱,奎宁类生物碱有利于活血消淤,具有清心明目的效果。

二、降低血糖

之所以说苦瓜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是因为发现苦瓜内含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物质,都知道胰岛素是人体分泌能够降低人体自身血糖的物质。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的话,可以将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转化成能量,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血糖,所以又把苦瓜称之为“植物胰岛素”,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血糖比较高的话或者自己已经是糖尿病患者,趁着夏天,多吃点苦瓜,有助于降低自身的血糖,起到延缓血糖升高的效果。

三、防癌抗瘤

癌症和肿瘤一直是危害身体健康的杀手,很多人都对其恨之入骨。针对苦瓜能够防癌抗瘤的功效,苦瓜可以抑制癌细胞对葡萄糖的摄取能力,葡萄糖是一种可以进行分解,获得细胞能量的物质,由于肿瘤细胞失去了能量的支持,从而直接导致癌细胞死亡,这可能就是苦瓜抗癌相对科学的解释吧。

苦瓜中含有一种神奇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具有吞噬的能力,对望而生畏的白血病具有一定的吞噬作用。苦瓜籽中还能够分离出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分泌出来的蛋白酶,从而达到阻止肿瘤生长的效果。此外,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预防人体的坏血病,具有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从而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的作用。

四、美容养颜 清热解暑

苦瓜能够解决人夏天面部皮肤干燥的问题。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很多爱美女性的肌肤都会出现缺水的问题,这里给大家一个可以用苦瓜解决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保健-吃苦瓜

苦瓜原产亚洲热带地区,以瓜肉、瓜瓤味苦而得名。有趣的是,苦瓜若与其他食物一起煮、炒,如苦瓜烧肉,苦味却不入肉中,因此有君子菜的美名。苦瓜……详细>>

苦瓜是夏季最佳的时令养生菜

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矿物质,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降脂和健胃功能,尤其对肥胖或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真是一道特好……详细>>

苦瓜有哪些搭配禁忌? 苦瓜和哪些食物搭配最养生?

苦瓜是一种寒性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草酸,平时不能搭配寒性食物、油腻食物、黄瓜、胡萝卜、南瓜或高钙食物一起吃,以免降低其营养和保健价……详细>>

夏季养生最佳饮料是茶叶茶

夏季养生的最佳饮料,不是可乐、不是雪碧、而是茶叶茶,茶叶茶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口腔溃疡和轻度胃溃疡有加速愈合作用。夏季常饮,可……详细>>

夏季养生汤鸭肉苦瓜汤的做法

鸭肉剁蓉,加入料酒、盐、鸡蛋清搅匀上劲,做成丸子,入沸水煮熟捞出;鸭肉剁蓉,加入料酒、盐、鸡蛋清搅匀上劲,做成丸子,入沸水煮熟捞出;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