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养生最怕这5种行为 很多人都很中招了!

2019-06-04 07:39:39      

现在人们养生保健意识越来越强烈,日常的养生行为可以提高免疫力,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错误的养生方式会损害健康,甚至会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

中医养生最怕这5种行为,很多人都很中招了!

1、吃得太饱

经常吃的太饱会对胃肠道带来伤害,降低了其消化和吸收的能力,容易让人们出现胃溃疡、消化不良、便秘以及口臭等,长时间下去也会增加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

2、脾气暴躁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总是生气会引起肝气郁结,当肝气郁结时会紊乱生理功能,让人们出现内分泌失调、乳腺增生以及月经不调等,同时也增加了患上肝病以及冠心病的风险。

3、总是坐在湿地上或者强力举重

长时间在阴冷潮湿的环境坐着,容易受到寒气和湿气的入侵,对肾脏带来严重损害,同时也会引起腹泻及腹部疼痛等腹部不适感。超出自己的能量之外举重物,容易引起腰部和肌肉的扭伤,中医认为腰部是肾脏之腑,只要腰不受伤了,那么肾脏也会受到牵连。

4、身体过度受凉

大量的喝冰镇饮料、总是吃生冷的食物、身体受凉等会对肺部带来损伤,让人们流鼻涕鼻塞,咳嗽及咳痰等。儿童受凉或者大量吃冷饮是引起呼吸道疾病的主要因素,作为家长要积极控制。另外长时间受凉中暑或者淋雨等,都会让风雨寒暑入侵身体引起身体疾病。

5、过度疲劳或者忧郁

过度抑郁疲惫、身体过度疲劳、思虑过度等会让精神变得更加劳累,导致人们抵抗力下降、神经衰弱或者失眠等,所以要做好劳逸结合,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另外长时间生活在恐惧不安的情绪下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过度的恐惧、频繁的性生活会伤害到肾脏,下降了免疫力,容易引起疾病。

温馨提示

夏季是养生的黄金时间段,所以要把握好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快步走,能对抗糖尿病,防止出现老年痴呆症,减少了患上中风的风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养生的禁忌 中医养生 中医

冬天到了要如何养生?中医指出冬季养生有5忌, 很多人都中招了!

冬天到了对于身体的刺激是比较强的,我们本身就能感受到冬天不仅仅温度降低,而且气候也变得干燥起来,通常就会让身体感受到不适。而除此之外在生……详细>>

鸡蛋哪种吃法更简单,很多人都错了,别走进误区

每天早上起来吃一个鸡蛋,应该是很多人的生活习惯,鸡蛋里面会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能够有效提供充足的能量,还可以满足生理……详细>>

中医养生保健有妙招?掌握这4个养生妙招助你长寿!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很大,70%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进行养生,但是要辨别自身体质,每天抽出五分钟养生效果会更好。详细>>

中医养生的7个小技巧 中医养生要记住八大禁忌

虽然说现代人吃西药比较多,但是中医是经过大中华几千年文化沉淀下来的精华,所以还是有不少人对中医文化十分崇拜,那么中医养生有什么技巧呢?今……详细>>

夏季如何利用中医养生?掌握养生5个“轻”!

俗话说夏季无病三分虚,因此夏季养生保健至关重要,避免受到疾病入侵。但很多人因为炎热而不喜欢运动和胃口差,不妨试一试中医养生来抵抗各种病毒……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