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这6个伤害肝脏的行为,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纠正!

2020-12-15 08:15:00      

肝脏有很多功能,比如代谢脂肪、排毒、储存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肝脏对于身体很重要,但是肝脏健康也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每天的习惯可能影响肝脏的功能,对肝脏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还有一些会损害肝脏的因素,在生活中一定要尽量避免。

有哪些因素会损害肝脏?

1、喝水太少

水对健康无比重要,有助于身体和肝脏排毒。肝脏需要大量的水分以保持正常的功能。脱水会影响健康,也会造成肝脏损伤和肝脏疾病。饮酒、运动都会消耗大量的水分,需要多喝水,以保持体内的水分。

2、不健康的饮食

吃太多糖对肝脏健康有害。由于肝脏负责代谢葡萄糖,糖摄入过多会导致肝脏中脂肪堆积,导致不可逆的肝损害,增加脂肪肝和其他肝脏疾病的风险。反式脂肪会导致体内不良的胆固醇水平升高并导致心脏病,对肝脏的危害也很大。此外,饮食过量也会对肝脏造成沉重的压力,增加肝脏疾病的可能性。

3、酗酒

酒精对身体有危害,对肝脏也具有破坏作用。酒精对肝脏的破坏取决于酒精摄入量和肝脏功能,但是长期的饮酒会对肝脏功能造成伤害,导致肝脏炎症,从而引发肝硬化和其他肝病。

4、吸烟

吸烟不仅会增加肺癌的风险,甚至肝癌都与吸烟有关。香烟中的尼古丁和其他物质会对身体造成氧化伤害,在体内释放有害化学物质,增加肝脏压力并影响体内的排毒,增加肝癌的风险。

5、不运动

运动与改善整体健康状况有关,对肝脏也是非常有益的。运动会导致出汗,帮助身体排毒,可以减轻肝脏的压力。运动也可以让肝脏保持健康的状态,让肝脏更好地运行。每周至少两小时的运动,可以使身体保持健康,也可以促进肝脏健康。

6、服用药物

药物会被肝脏分解,从而对肝脏的健康产生影响。在大多数情况下,少量的药物对肝脏没有影响,但是如果高剂量服用某些药物或将太多药物混合在一起使用,则会损害肝脏。

肝脏的健康离不开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运动以及多喝水,不仅对肝脏功能非常重要,也可以促进心脏健康,改善消化。除此之外,肝功能检查也很重要,定期检查可以了解自己的肝功能,如果肝脏受损严重的话,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禁忌 伤肝的行为 伤肝

这4个伤肝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改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就连皮肤都会变得苍白发黄,如果肝脏比较健康,那么体内的毒素则能够顺利的……详细>>

6个伤肝的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还不快改!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很多时候患上肝病,身体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视。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把肝脏保护好,毕竟肝……详细>>

这4种伤肝行为,很多人都犯了,还不快纠正!

随着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提高,患上肝病的人却越来越多了,而且每年都在呈递增的趋势上升。这是因为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伤肝的习惯。今天就……详细>>

生活中这5个伤肝的行为 很多人都中招了,要赶紧改!

肝脏属于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可以维持血糖的稳定,促进脂肪、维生素的消化和吸收,还能代谢有毒物质,所以肝脏对于人体是很重要的。不过……详细>>

这几种习惯很伤肝,很多人都中招了!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内脏器官也会慢慢的衰退,肝脏也是如此。再加上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对肝细胞带来损伤,尤其是注意不起眼的行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