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牙齿?这6个坏习惯还不快改掉

2019-01-28 07:36:19      

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伤害到牙齿,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患上了一些牙周疾病,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摄入,甚至会出现全身系统的疾病,所以要避免一些坏习惯防止牙齿受到伤害。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牙齿?

1、太用力的刷牙

过度用力刷牙的话会加快对牙齿表面牙釉质的磨损,从而引起牙髓的暴露以及牙齿过敏,尽量选择软毛的牙刷,并且通过画圈的动作来进行刷牙,千万不能用力的横着刷,每2~3个月就要更换一次牙刷。

2、受到冷热交替的刺激

吃太烫的食物会让牙釉质处于膨胀状态,突然的喝冷饮就会快速的收缩,久而久之会让牙齿受到伤害,形成裂纹,导致龋齿。另外也不能总是使用一侧来咀嚼,这样会引起肌肉关节以及脸部颌骨发育不平衡,轻者影响了美观,重则会导致一侧牙齿过度磨损,从而紊乱了颌关节的功能。

3、在舌头或者脸部打孔

有一些年轻人为了追求潮流,会直接在脸上、舌头或者嘴唇上打孔这样不利于口腔健康,在舌头上穿孔容易引起作为组织的肿痛以及出血。另外在脸上或者嘴唇进行装饰也会对牙齿带来长期的损伤。

4、把牙齿当做工具

有一部分人群习惯使用牙齿开啤酒瓶或者用牙齿撕包装袋等,长时间下去也会损伤到牙根,导致牙齿的断裂。另外大量的喝碳酸饮料也会伤害到牙齿,因为里面含糖量非常的高会直接破坏牙釉质,同时也会给牙齿染色,喝一口碳酸饮料之后即使喝一口水漱口。

5、吃完甜食之后立马刷牙

吃完甜食之后我们的口腔环境就会变成酸性的,牙釉质就会变软,如果立马刷牙的话会让牙釉质受到一定的损伤,从而让牙齿变得敏感,应该间隔30分钟以上,先使用清水漱口,然后再选择含氟的牙膏来刷牙。

6、剔牙

有一些老年人会使用牙签或者针直接剔牙,这样会让比较柔软的牙龈变得越来越退缩,甚至会导致牙根的暴露,从而增加了患上牙周炎以及龋齿的风险,导致牙齿敏感。

温馨提示

以上几个不良的坏习惯都会伤害到牙齿,所以尽量要避免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尽量选择软毛并且刷头比较小的牙刷,每三个月就要更换一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牙齿的坏习惯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

伤害牙齿的7种坏习惯,看了后还不快改!

牙齿疾病是很常见的,影响了很多人。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齿疾病,而不良的口腔护理习惯是最主要的原因。这些不健康的习惯,如果不加改正,可能会对……详细>>

这7个坏习惯还不改?难怪你的牙齿不好

一提起牙齿健康,很多人下意识想到早晚刷牙,认为自己只要有早晚刷牙的习惯就可以保护牙齿。但让人奇怪的是明明有早晚刷牙,牙齿还是不好,总受到……详细>>

5个伤害牙齿的坏习惯 一定要纠正

很多人都有一些不良习惯,有时这些习惯会让别人烦恼,但有时候会对自己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每天做的一些看似很小的事情可能会损害牙齿健康,意识……详细>>

宝宝哪些坏习惯会伤牙?这6个坏习惯并不亚于糖带来的伤害!

牙齿影响着孩子身体健康,所以儿童牙齿护理至关重要。一旦患上龋齿,不仅影响美观,同时也增加疼痛感,使得他们心情烦躁及食欲下降。那么就来了解……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伤牙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牙齿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牙齿虽然很坚硬,但是容易受到伤害,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直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