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这8种坏习惯很伤肝,你还不快改正!

2019-01-17 07:40:33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不好好爱护,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坏,从而就会有各种疾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会令肝脏受损,这是我们平时最容易忽视的一些问题,但却容易对肝脏形成伤害。所以,我们需要避免这些行为的产生,从而维护肝脏的健康。

那么,哪些行为会令肝脏受到损坏?

第一、睡眠不足经常熬夜

睡眠不足可以说是所有疾病的根源,如果五脏六腑不能进行自我修整,那么就会造成劳累和身体抵抗力下降。睡眠不足和熬夜也会对肝脏造成致命伤害,使得肝脏供血不足,影响肝细胞的营养和滋润,所以,最好避免熬夜,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这有利于肝脏的排毒。

第二、经常发怒和生气

当愤怒爆发时,会导致肝功能障碍和肝阳肿胀,虽然强忍着而无法找到缓解它的方法,可导致肝气郁结,这很容易引起胃痛、腹痛,头痛和胸闷,月经不调和乳腺增生,高脂血症和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

第三、久坐不动和过度使用眼睛

眼睛的健康与肝脏功能密切相关,长期使用电脑、看电视,看手机或长时间看书都是一个长期的用眼过程,可能会导致过度使用眼睛。因此,长期对血液有伤害,很容易使肝脏血液不足。

第四、起床后不及时排尿

早上起床后应该尽快排尿,可及时将积聚一夜的毒素排除出体外,这可以避免毒素留在体内,从而造成肝脏的中毒情况。

第五、经常酗酒

过量饮酒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导致体内毒素增加,诱发肝脏损伤和各种疾病。研究表明,每天喝两杯以上的高浓度酒精会损害肝脏,长期过量饮酒容易导致肝硬化,此外,酒精中毒也容易导致肝脏中毒、导致肝炎。

第六、乱吃一些药物

对于药物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如果我们不分症状,乱吃一些药物,肝脏会过滤这些药物造成中毒的情况,而且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间的相互作用,影响药物在肝脏中的代谢能力。

第七、爱吃一些油腻的食物

适当摄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并维持身体的正常生理功能。然而,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健康饮食的禁忌,不仅对健康无益,反而会加重肠胃和肝脏的负担。

第八、经常暴饮暴食

我们每天的饮食必须要有规律,最好要定量,以避免暴饮暴食。过多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负担,从而诱发脂肪肝。暴饮暴食不仅对胃肠健康有害,而且容易引起体内自由基的大量增加,当自由基越多,对肝功能的损害就越严重。

总之,肝脏对人体来说作用很大,人体主要是靠肝脏来进行代谢,并且肝脏还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体内的毒素和废物都通过肝脏来进行排除,当肝脏出现的问题时,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保护肝脏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睡前的这3个坏习惯最伤肝,看了后还不快改正!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如果得了疾病对于整个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在近年里开始注重对于肝脏的养护,但是有一些习惯根深……详细>>

6个伤肝的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还不快改!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很多时候患上肝病,身体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视。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把肝脏保护好,毕竟肝……详细>>

这4种伤肝行为,很多人都犯了,还不快纠正!

随着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提高,患上肝病的人却越来越多了,而且每年都在呈递增的趋势上升。这是因为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伤肝的习惯。今天就……详细>>

这5种伤肝的坏习惯 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起到了消化与代谢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就及时维持肝脏的功能,保证身体健康。因为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刺激因素……详细>>

这些坏习惯伤肝脏于无形?赶紧改正还来得及

很多人都将得肝病归结于运气不好上,但是自己选择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只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会回报我们……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