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咖啡有3大好处 但2大坏处不容轻视!

2019-04-18 07:02:08      

咖啡的味道很醇厚,很多人非常喜欢它。早上喝一杯咖啡可以使自己恢复精神,非常适合办公室工作人员。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喝咖啡,而且咖啡不适合晚上喝,否则很容易造成失眠。经常喝咖啡有利弊,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利与弊还是弊大于利,所以合理喝咖啡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咖啡对人体的好处是什么?

1、可以有效的改善疲劳

咖啡可以有效的赶走疲劳的状态,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咖啡含有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经系统。适量的咖啡可以有效的消除疲劳,如果你总是觉得很累,不舒服,你可以试试喝杯咖啡。

2、喝咖啡对皮肤有好处

经常喝咖啡对皮肤也是有一定好处的,咖啡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循环速度,而且还有一定的抗氧化效果,因此适当的喝一些咖啡对于皮肤的保养也是很有好处的。咖啡是一种无热量的饮料,有助于减肥。所以说,正在减肥的朋友们,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咖啡,来辅助减肥。

3、经常喝咖啡可以影响坏心情

经常喝咖啡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心情,不过一定要适量适度的摄入咖啡可以产生良好的情绪。因此在工作压力大或者是生活上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自己冲一杯咖啡,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坏心情。

经常喝咖啡还可以提升记忆力,让思维更加的清晰。因此,咖啡特别适合在职场的白领人士饮用。经常喝咖啡还可以缓解一些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并发症以及肝硬化或者是胆结石。另外,咖啡中的咖啡因能有效地打开人体气道,所以经常喝咖啡能有效地改善哮喘症状。

喝咖啡对人体的坏处有哪些?

喝咖啡会导致血压升高

咖啡里面的咖啡因成分可以使人们的血压迅速升高,如果再加上精神过于紧张,精神压力过大,它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危险,特别是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所以,如果你有高血压或工作压力过大的话,你不应该喝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饮料。喝太多咖啡往往会引起紧张的情绪出现,并能产生类似的精神刺激作用。

饮用咖啡过量会导致心悸

如果情绪经常焦虑的人,建议不要经常喝咖啡,因为咖啡很容易导致耳鸣或者是心悸的情况出现,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手心出汗等症状进一步恶化,严重的危害,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坏处 喝咖啡的好处 咖啡

喝咖啡会导致上火吗?

咖啡是很常见的,那咖啡的种类比较多,在对咖啡选择上,都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进行,不同的咖啡对人体帮助不同,但是总体来讲,咖啡在提神上,都……详细>>

敲胆经的好处与坏处 什么人不适合敲胆经

敲胆经应该从臀部到膝关节这一段(大腿外侧正中间直线上)。手握空拳,用掌面一侧从臀部往下顺着气血的流向缓慢的拍打,直到膝关节处。两侧都要记……详细>>

足疗的好处和坏处有什么

俗话说:“人之有脚犹如树之有根”、“人老脚先衰”,经常进行足浴,使足部的涌泉、太冲、隐白、昆仑等诸多穴位受到热力刺激,就会促进人体血脉流……详细>>

感冒饮食指南 感冒可以喝咖啡吗

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广义的上感不是一个疾病诊断,而是一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详细>>

喝柠檬水有好处? 6大好处让你尖叫!

柠檬水具有多种健康益处,极易获得,是很多人的理想选择。柠檬水有助于消化,甚至可以帮助减肥,最重要的是,它含有维生素C,这对身体是大有好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