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喝柠檬水有好处? 6大好处让你尖叫!

2019-04-15 07:41:41      

柠檬水具有多种健康益处,极易获得,是很多人的理想选择。柠檬水有助于消化,甚至可以帮助减肥,最重要的是,它含有维生素C,这对身体是大有好处的。

饮用柠檬水有哪些健康益处呢?

1、柠檬水有利于消化

柠檬水的好处之一与消化有关。因为柠檬汁的原子结构与胃中的消化液相似,柠檬汁实际上可以促进肝脏产生更多的胆汁。为什么这很重要?因为胆汁对于保持食物在身体以及胃肠道中的消耗至关重要。没有胆汁,身体会遇到很大问题。由于这种胆汁的产生,柠檬水也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并有助于缓解胃部不适。柠檬中发现的许多不同的酸有助于帮助身体消化食物中的有益营养物质,许多消化能力差的人也注意到柠檬水可以减少腹胀。此外,柠檬水刺激体内的酶功能,让肝脏更好地清除毒素。虽然苏打水和咖啡因导致排尿增加(由于它们的利尿性质),柠檬水也会有同样的效果,但是以更健康的方式来实现。

3、柠檬水是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

维生素C几乎完全是橙汁的代名词。但值得注意的是,柠檬水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卡路里和糖含量更低!身体需要外源性维生素C,因为身体自己生产的不够。如果没有足够的维生素C,可能会出现白细胞生成和免疫功能差的问题以及自由基损伤(即更快的老化)和许多其他问题,用一杯柠檬水可以简单地解决这些问题。

4、柠檬水使皮肤恢复活力

每个人都希望看起来更年轻,并花费大量资金和时间来尝试实现这一目标。但答案可能比想象的要简单,柠檬水的对皮肤治疗功效很好,因为维生素C(和其他营养素)可以帮助身体产生胶原蛋白,减少皮肤皱纹。因此,每天喝几杯柠檬水,可以有效的改善肌肤。

5、柠檬水可以增加饱腹感

柠檬含有一种有益的纤维,称为果胶。果胶有助于在更长的时间内增加饱腹感,这是实现减肥的关键之一。此外,柠檬水让身体保持水分,这可以使减肥更容易,适当补充水分也可以防止头痛和大脑迟钝。

6、柠檬水可以提升能量和心情

厌倦了咖啡的话,可以尝试用柠檬水替换咖啡,摄入柠檬水后会导致身体能量自然增加。柠檬的香味被发现有助于压力水平,甚至可能改善心情。

虽然柠檬水有如此多的益处,但是要注意瓶装的柠檬水糖含量太高是很不健康的,最好自己冲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水的功效 柠檬水

每天喝一杯柠檬水 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相信大家对柠檬都不陌生吧,很多人一说到柠檬,都觉得面部表情扭曲。柠檬的味道是非常酸的,在平时大家都不愿意生吃柠檬。所以很多人用柠檬来做成……详细>>

柠檬水除了能补充维生素C,还有这几个好处,你可能不了解!

毫无疑问,柠檬水是非常受欢迎的饮品,很多人没事都喜欢来一杯。现在网上流传着很多柠檬水的种种好处,有些是真实的,但是有些却是不存在的或者被……详细>>

喝柠檬水会上火吗?

柠檬是很多人都喜爱选择的,尤其是柠檬水更是很多人都下喝的,柠檬对人体各方面改善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但是对它选择上,也是要注意不能随意……详细>>

喝柠檬水会不会上火?不仅不会还美容排毒

柠檬水上火吗?大家都知道喝柠檬水有美白减肥等功效。很多爱美的女性因此一窝蜂地去选择柠檬水。但是却对柠檬水的很多方面却一无所知,如:柠檬水……详细>>

春天喝菊花茶好处多 带来7大好处让你尖叫!

菊花可以当做一种中药材泡茶饮用,受到很多人青睐,尤其是春天是养肝好季节,春天适当喝菊花茶,可达到养肝护肝和保护视力的效果。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