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敲胆经的好处与坏处 什么人不适合敲胆经

2017-10-30 15:06:02      

敲胆经是中医养生方法中重要的一种,敲胆经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但其实好处还是很多的,但是也有坏处。 

敲胆经其实就是中医按摩保健中重要的一种方法。 敲胆经很重要的,胆的功能正常,等于五脏六腑的功能也正常。

敲胆经的好处

促进胆汁分泌

胆经连接胆脏,常敲胆经能够使胆经通畅,促进胆汁分泌。胆汁能够促进脂肪的消化吸收,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促进溶解胆固醇,防止脂肪在体内囤积,促进肠胃蠕动,抑制肠道细菌生长,对于人体健康有益。

活气血、增强免疫力

敲胆经可以使胆经通畅,机体造血量增多,使气血活跃,阳气增强。能够让身体血液循环加速,代谢加快,免疫力增强,缓解身体疲劳,不易被疾病入侵。

减肥瘦腿

敲胆经可以减肥瘦腿。一般敲胆经是敲位于大腿外侧的胆经,经常敲可以使腿部胆经通畅,排毒顺畅,使腿部脂肪代谢加速,达到减肥瘦腿的目的。

敲胆经的坏处

导致胆经火旺

经常敲胆经,会使胆经的气血旺盛,但有的人本身就气血旺盛,旺过头了就易导致胆经火旺。胆经火旺容易引起便秘。

导致胆经瘀滞

若是长期大力敲击胆经,容易造成胆经瘀滞。长期的胆经瘀滞会造成胆汁排泄不畅,不仅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发胆脏病变,发生慢性胆炎、胆结石等病症。

如何敲胆经

敲胆经应该从臀部到膝关节这一段(大腿外侧正中间直线上)。手握空拳,用掌面一侧从臀部往下顺着气血的流向缓慢的拍打,直到膝关节处。两侧都要记得拍打,以每秒大约2下的节奏进行,才能有效的刺激穴位。

什么时候敲胆经最好

敲胆经不能在晚上的23点以后,此时是气血主流胆经的时候,敲胆经容易造成肝脏上火的现象,并且还会引起亢奋,导致睡眠不佳。平常白天可以随意时间敲打。

什么人不适合敲胆经

肝火旺盛者。敲胆经会使气血旺盛,如果原本就肝火旺盛,导致了便秘、长痘等症状,再继续敲胆经会使火气更旺,造成胆经火旺,对身体不好。

孕妇。敲胆经会带来痛感,孕期应当注意不要造成疼痛等刺激,以免对腹中宝宝健康造成影响。

敲胆经很重要的,胆的功能正常,等于五脏六腑的功能也正常。同时发动减肥攻击力,是减肥防御力的天下第一招。

敲胆经,最好养成终生修练的习惯,改善胆功能需要很高的血气。

胆功能差的人

胆经不通的人,会在大腿外侧堆积脂肪,这些脂肪是人体排不掉的垃圾,这代表你该敲胆经了。头皮屑很多又变成干性发质,代表胆功能较差。

胆不好的话,你头发会先变油性再变干性,有段时间头皮屑会特别多。胆功能变差时,除有头皮屑、油性头发,还会有白发等症状。

胆汁分泌不足时,食物被分解的蛋白质营养就不够,就不能提供人体足够的造血材料。

敲胆经的健康好处

可以提升你的血气,人要健康就要血多。

可以帮你瘦下半身和预防脂肪堆积,还能保健五脏六腑。

主要强迫胆汁的分泌,提高消化吸收能力和造血系统。

敲胆经对肝也有好处,肝胆相照,胆强健自然让肝脏解毒功能增强。

敲胆经和早睡可以改善肾功能。

敲胆经是必要的修练,现代人大多吃肉,更需要分泌胆汁帮助消化,能使人体的血气(HP)提高,清除身体垃圾的战斗力自然提高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敲胆经能养颜瘦身? 带来5大好处让你尖叫!

中医认为身体上有很多经络,不管哪个经络堵塞都会诱发多种疾病,尤其是身体上的胆经很是神奇,每天敲打能祛除体内的毒素,缓解水肿问题,同时也能……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敲胆经吗? 有哪些好处呢?

敲胆经属于一种养中医养生方法,具有很好的功效,已经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经常性的敲胆经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辅助疾病的治疗,那女性月……详细>>

哪些人不能敲胆经

敲胆经会使气血旺盛,如果原本就肝火旺盛,导致了便秘、长痘等症状,再继续敲胆经会使火气更旺,造成胆经火旺,对身体不好。详细>>

敲打胆经有哪些好处? 敲打胆经的注意事项

在我们身体中有很多的经络,只有把经络处于畅通状态,才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不管哪一条经络出现了堵塞,都会诱发相关的疾病。每天坚持对胆经进行……详细>>

坐班族轻敲胆经防便秘 四类便秘对症食疗

现代都市的白领族似乎是别人羡慕的一个职业。可人人都有本难念的经,一坐就是一天,再加上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喝口水都没时间……紧张忙碌的现代生……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