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早上起床后有5个异常 说明肝不好了

2019-04-04 01:08:42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以代谢为主要功能。我国是肝病大国,有很大一部分人正经受着肝病的折磨。因为对肝病的不甚了解,很多人在得肝病之初并不能及时的发现,就会导致耽误病情的后果。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根据很多症状来判断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早上起床哪些异常说明肝脏产生了问题。

早上起床后哪些异常说明肝不好了?

1、下肢出现水肿的现象

如果肝脏受到了损伤,在早上起床之后就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尤其是脚踝部位肿得非常厉害。判断是否水肿,可以按压一下水肿的部位,看是否能够及时的弹起,如果弹起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并且按下去会有青白色的印记,这时就说明是水肿情况发生了。通常这个症状出现时已经是肝脏受损比较严重的程度了,因此必须引起人的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2、疲惫不堪

如果肝脏受损,肝脏分解人体所需能量的功能也有所减弱,因此在睡起觉会感到疲惫不堪。按理说经过一整夜的睡眠精力得到补充,应该非常的有精神有活力才对。如果没有精力旺盛的情况出现,反到会感到非常的疲劳,就要警惕是否肝脏出现了问题。

3、刷牙时牙龈出血

刷牙时牙龈出血有很多种可能,有可能是牙周炎也有可能是上火,也有可能是肝脏受损。这时要根据具体的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在排除上火的症状和牙周炎的可能后,还有出血的现象发生,就要考虑是否是肝脏出了问题。因为肝脏受损,凝血因子也会减少,就会造成早晨刷牙牙龈出血的情况。

4、小便颜色发黄

如果肝脏受损,特别是得了肝炎,小便的颜色就会非常的黄。在肝脏受损的初期小便呈淡黄色,随着病情的加重,小便的黄色会越来越深,甚至到最后会出现浓茶色的小便。如果发现身体会有这种情况,一定不要拖延,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是肝炎发生。

5、口臭严重

如果起床发现自己非常有浓重的口臭味,这是要警惕肝脏受损。口臭有很多种肝脏受损的口臭味,应该是比较腥臭难忍的情况。因为肝脏受损是体内的氨的含量大大上升,从而引发口臭。

深圳固生堂中医门诊部中医内科主任医师任洪樟曾接受采访表示,与肝脏相关的疾病是比较多的,一般分为三大类:肝火、肝风和肝气。中医认为高血压,胃胀,胃疼,还有神经性耳聋和结膜炎,以及视神经炎等疾病,与肝脏有很大的关系。就连肝病本身也并不是肝脏的简单问题,治疗的时候要注意整体观。当肝脏病变的情况下,最容易累及到胃和脾,而肝脾胃同时治疗的话,往往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为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受损对身体健康是非常大的创伤。为了达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治愈的目的,在早上起床后可以自查以上五个情况,如果符合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肝脏

肝好不好看双脚? 双脚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摄入所有的食物和药物,主要在肝脏中转化成无毒或低毒的,且排出体外。但总熬夜、滥用药物、大量吸烟喝酒、受到病毒感……详细>>

指甲发生的这3个变化 是肝脏的不好了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主筋,指甲也属于筋的一部分,当肝脏里面大量毒素堆积时会让指甲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所以要经常观察指甲上的异常情况。详细>>

易喝醉粉刺多说明肝不好 老中医教你养肝4方法

肝病在我国是高发的一种疾病,肝病患者的健康长期遭受着摧残。因此,预防肝病是值得大家重视的一件事情。详细>>

出现6症状说明你肝不好 日常如何应对?

肝脏是我们最需要保护的一个器官,那么你知道肝不好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吗?肝不好应该如何调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肝不好,人易老,肝不好的5个信号,你抓住了吗?

俗话说肝不好人易老,肝脏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饮酒、熬夜等等,甚至是生活常态般的存在,这些……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