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上起床后有5个异常,很遗憾告知:你的肝不好了!

2019-10-08 07:31:23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将一些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而肝脏又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如果一不小心就会让它受到伤害,而它在发生问题的时候所出现的一些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因此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处于健康的状态,可以看看早上起床后有没有存在这些异常情况。

早上起床后有哪些异常情况说明肝脏不好?

一、牙龈出血

在早上刷牙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是很多人都碰到过的一种现象,但这种情况如果是生理性的就不会频繁出现,但如果长时间出现牙龈出血就要警惕,这有可能是肝脏功能下降,导致身体的凝血功能跟着下降,从而让牙龈出血频繁出现。

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血液中的凝血因子大部分是由肝脏合成的,所以当肝脏发生问题时,合成凝血因子的功能也就会出现问题,如出现肝炎、肝硬化、肝癌晚期时,肝脏合成凝血因子的量就会减少,就容易让身体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这样在刷牙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牙龈出血。

二、疲惫无力

一般来讲,在经过一夜的休息后起床是身体比较充沛的阶段,但如果肝脏受到影响,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就会让自己感觉疲乏无力,感觉没有睡觉一样,特别是肝细胞受损时很容易发生疲劳乏力,在经过休息后也不能够缓解。

三、尿液颜色发生改变

正常的人尿液一般是淡黄色的,但如果身体有出现异常,尿液的颜色就会发生改变,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尿液会变得比较深黄,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因为肝脏疾病的发生导致身体胆红素的代谢被影响,让胆红素没办法排出体外,随着血液来到皮肤以及尿液,就会让尿液出现变黄的现象,而在这个时候皮肤也会有变黄的现象。

四、消化系统发生问题

一般来说,在一觉起床后自己的肚子是容易感觉到饥饿,但如果发现自己并没有饥饿并且还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时就要警惕,可能是肝功能出现问题。

五、水肿

在早晨起床后如果发现脚踝有水肿的现象时要警惕,可能是肝病引起的,在一般的情况下脚踝没有出现异常是不会有水肿的现象,但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发生,有可能是肝脏发生病变导致。

温馨提示,如果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发现自己身体有以上这些异常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进行肝脏检查,另外在平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也需要定期对肝脏做一个检查,这样才能让自己了解肝脏的情况,在发生肝脏问题的时候也能及时着手干预。

本文指导医生:
池晓玲

池晓玲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辨证施治、中医心理治疗、情志疗法、中医外治法及药膳食疗、养生保健,提出并实施中医多维立体系列疗法体系...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早上起床出现这5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排毒器官,它参与我们身体里面氧气的分解以及合成,可以将身体里面有毒的成分排出体外,现在很多年轻人一些不良的生……详细>>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注意,晨起后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被称作是人体的加工厂,担任着身体正常运行的重要使命,促进体内食物充分的被人体吸收,因此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就会阻碍自身的消化,导致消化……详细>>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详细>>

注意,入睡后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上所得的疾病。肝脏是人体……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