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晨起后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2021-04-15 08:01:13      

肝脏被称作是人体的加工厂,担任着身体正常运行的重要使命,促进体内食物充分的被人体吸收,因此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就会阻碍自身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肝脏在发病早期一般没有比较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多观察平常自身所出现的不良表现,特别是早晨起床后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就要警惕可能是肝不好了。

晨起后出现哪些异常是肝不好的表现?

1、口臭

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的嘴巴出现口干口臭有异味时,很可能是肝功能出现异常引起,肝脏正常的情况下,一般会及时的促进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以及代谢废物的排出,确保身体的正常运行,但是当肝脏出现异常后,肝功能就会下降,导致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堆积到体内导致肝火旺盛,就会从口腔中散发出异味。

2、早晨无精打采

人体在经过一晚上的调整之后,在第二天早晨本应该是精力充沛的,不过有些人在早晨起来总是无精打采,不想起床,甚至一整天都不在状态,甚至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和工作,此时建议患者立即去医院接受检查,明确是否是肝脏出现了病变,因为肝脏出现异常势必会对自身的代谢造成影响,引发气血不足不利于身体的正常工作。

3、眼睛干涩

俗话说肝通于目,在刚睡醒之后,很多人都有睡眼朦胧的感觉,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梳洗之后,这种情况会得到明显的改善,视力也会越来越清晰,但是如果长时间起床视力模糊干涩并且还伴随红肿有眼屎时,就要多加注意了,很可能是肝脏出现病变所表现出来的症状。

4、晨尿颜色深黄

正常尿液的颜色是淡黄并且泡沫较少,对于肝脏异常的患者由于肝功能下降,导致体内的胆红素增多,就会通过血液进入到尿液当中,引发尿液颜色变得深黄,建议大家在上厕所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尿液的颜色是否正常,倘若出现上述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

5、牙龈容易出血

刷牙是很多人在早晨都要做的一件事情,可以确保口腔卫生,但是有些人在早晨刷牙时会发现自己的牙龈经常出血,导致这种症状的原因除了口腔自身的因素之外,也可能是肝脏出现了异常,自身的凝血功能下降,导致牙龈出血。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同时它又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器官,不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都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因此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一定要戒烟戒酒,按时作息,不熬夜,有条件的还可以定期去医院检查,明确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晨起后症状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注意,入睡后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上所得的疾病。肝脏是人体……详细>>

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近些年,我国的医疗工业以及经济快速地崛起,这也致使人们的寿命要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某一些隐性疾病也进入了爆发期。例如说……详细>>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详细>>

晨起后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在人体当中算是一个较为忙碌的器官,它主要负责解毒,胆汁生成,食物消化,蛋白合成,激素灭活等多种功能的一个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一个消化……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