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多吃黑色食物能补肾? 这4款食物补肾效果好!

2019-12-23 07:35:41      

很多日常的不良习惯都会使我们出现肾虚的问题,但是要注意肾虚并不代表有肾病,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调整来改善的,比如可以通过饮食来补肾,平时我们可能都听过一种说法,叫“黑色的食物能补肾”,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哪些黑色的食物可以起到补肾的效果。

能补肾的黑色食物有哪些?

1、黑芝麻

黑芝麻里面的维生素E和铁质的含量是极丰富的,因此对于贫血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还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当然可以起到补肾、养血益气的作用,黑芝麻还可以乌发,对于头发的保养也能有一定的作用,如果头发发白,干枯是可以通过服用黑芝麻来改善和调理的。可以将黑芝麻炒熟,制成糊或者做成陷,但是不建议一次吃的太多,一般每天最多食用一匙,以免导致脱发。

2、黑米

黑米属于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米类食物,里面含有多种氨基酸,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滋阴养肾的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可以明目活血,如果有失眠的问题也可以多吃一些黑米来调理和改善,黑米还非常适合刚刚生产完的产妇食用,可以帮助更好的恢复身体,也可以用来外敷治疗跌打损伤。

3、黑豆

黑豆是一种具有医食同疗功效的食物,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B族,脂肪、胆固醇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因为黑豆也属于豆类,与黄豆等是一类食物,里面也含有雌激素,这样就能够起到一定的抗衰老功效,对于美容养颜有很好的作用,女性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黑豆,也可以对白发有改善作用。

4、黑木耳

很多美味的菜肴里我们都可以看到黑木耳的身影,可以说是老百姓餐桌上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物,黑木耳是一种纤维素含量很高的食物,可以起到防癌的功效,里面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可以起到补肾的功效,还可以起到一定化解胆肾结石的功效。

温馨提示

虽然黑色的食物确实能起到一定补肾的作用,但是真正的健康科学补肾养生应该注重营养全面,也不可单一的只使用某几种食物,另外,黑色食物即使营养丰富,但也是有缺点的,而且凡事还要有度,黑色食物的摄入也要适量,并且选择科学健康的制作方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黑色食物 补肾 黑色食物

多吃黑色食品就能补肾?还是有分类别的

  由于受到《皇帝内经》的影响,所以一直流行着一种说法,说吃黑色的食品可以补肾,真的吗?黑色的食品有千千万万种,真的吃黑色的食品就能补肾……详细>>

十种食物补肾效果好 水果补肾固精

严重缺乏维生素e会导致阴之茎退化和萎缩。性的激 素分泌减少并丧失生殖力。而麦芽油却能预防并改变这种情况,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常食小麦、……详细>>

男性吃什么补肾壮阳?这几种食物补肾效果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的肾脏功能也会变得越来越差,随之性功能下降,每个男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强壮的身体,可以雄风依旧,其实生活中很多食物具有……详细>>

肾气不足要多吃“黑”?这4种黑色食物帮你补肾健体!

肾气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肾气出现不足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隐性疾病。因此在发现肾虚不足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否则时……详细>>

中医2个养生误区 黑色食物一定能补肾吗

众所周知,补肾要多吃黑色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乌骨鸡等等,但是中医认为,这是一个养生误区,并不是所有黑色食物都是可以补肾的,下面我们就……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