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冬季养生养肾有良方 多吃这8款黑色食物

2018-12-06 07:27:54      

中医认为在冬季是养肾最佳的时期,黑色食物正好能够归肾经,营养价值以及药用价值都很高,能够有效的清除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功能,降低血脂以及抗肿瘤,同时也能够延年益寿,抵抗衰老。

冬季养生吃哪些黑色食物呢?

1、乌鸡

乌鸡又被称为禽类中药王,里面含有大量的抗癌元素以及黑色素。可以辅助治疗胃溃疡、妇科疾病、神经衰弱以及肺部疾病等,尤其是对于产后女性来说属于上好的补品。

2、黑木耳

黑木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具有活血以及润燥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防治痔疮出血、高血压以及咳嗽。除此之外每天坚持吃十克黑木耳也具有健齿固齿以及乌发明目的效果。

3、黑芝麻

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同时矿物质以及卵磷脂也是非常丰富的,所含有的维生素e能够促进细胞的分裂,延缓衰老,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除此之外黑芝麻也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减少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

4、墨鱼

墨鱼营养价值高,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能归肾经和肝经,具有滋肝肾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通经、凉血止血、催乳等。

5、黑豆

黑豆的药用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所含有的卵磷脂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消浮肿以及止腹泻的功效。除此之外里面所含有的尿激酶能够溶解血栓,防止出现高血压以及老年痴呆症。

6、黑枣

黑枣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滋阴养血、补中益气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补胃养脾,能辅助治疗痢疾以及鼻塞。

7、黑米

黑米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质,同时微量元素比如铁锌钙也是非常丰富的,只要坚持用黑米就能够补血益气、滋阴益肾,提高身体新陈代谢速度。

8、黑荞麦

黑荞麦具有消炎消食以及痴汉的功效,里面所含有的亚油酸可以防止中风以及降低血脂,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除此之外每天坚持服用黑荞麦也可以提高视力,防止出现白内障。

温馨提示

在冬季可以多吃以上八种黑色食物来滋补身体,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千万不能盲目,同时也要控制量,不管食物的营养价值有多高,都不能过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食物 冬季养生食物 养肾

黑色食物胜过吃补药 推荐6款养生食物!

黑色食物具有一定的药用和食疗价值,不仅能够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同时也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降低血脂以及抗衰老,那么为大家推荐7款黑色食物。详细>>

冬季养生要多吃黑豆? 推荐4种食物帮你来进补!

冬天万物收藏,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只要选择合适的食物来保养身体,就能够维持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冬季可以多吃这四款黄金食材。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 能帮助养生防病!

冬季阳气变得越来越收敛,阳气会潜藏在肾水里面,所以冬季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做到早睡晚起,防止阴寒之气入侵身体。冬季正确的吃才能防止疾病入……详细>>

8款药茶助冬季养生延年益寿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但是并不是很多人都有时间烹调膳食进补,那么这么好的进补机遇难道就白白浪费么?其实不然,在日常生活中若是没有时间同样可……详细>>

冬季养生有2宝 滋补功效赛过老母鸡!

进入冬季,人们的脾胃消化能力也会增强,提高了食欲,是进补的最佳时期,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鱼大肉的吃,但是对于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人群来说却不敢……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