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通过脚部的6个症状 可反映你的健康状况!

2019-03-11 09:33:16      

通过脚部细节就能够反映身体健康状态,脚是离的心脏是最为遥远的,同时也承担着整个身体的重量,一旦发现脚部出现了问题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

如何通过脚部细节来反映身体状况?

1、脚频繁出现痉挛

脚突然出现抽筋或者肌肉猛然收缩,是因为脱水或者锻炼所引起的。若是在平常时总是出现周围肌肉突然痉挛,同时伴有酸痛,就应该增加钙镁以及钾的摄入。此时应该把脚部弯曲,按住疼痛的部位,也可以使用消毒酒精或者热毛巾来放松肌肉,为了能够避免脚部抽筋,睡觉前可以伸展一下腿脚,然后喝一杯牛奶。

2、脚后跟不能抬起来

脚后跟不能抬起来同时伴有疼痛以及僵硬,说明出现了足下垂,也就是脚后跟的神经以及肌肉受到损坏,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延续到背部颈部及肩膀,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

3、脚部疼痛的不能走路

若是脚掌疼痛或者脚侧面疼痛的不能走路,这主要是因为骨质减少,营养不良所引起的,不管是脚部哪种疼痛都要去医院做检查。

4、双脚出现麻木感

当双脚没有知觉时说明周围神经出现了病变所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是因为滥用酒精或者患上糖尿病所引起的,麻木感可能会延伸到手部,此时应该及时看医生,找出最终的原因。虽然目前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治疗周围神经病变,但是可以通过镇静剂来缓解。

5、脚关节出现疼痛

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时会让脚趾的小关节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也会伴有僵硬和肿胀,一般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来确定导致关节疼痛的原因。

6、脚趾甲厚重发黄

当指甲受到霉菌感染时会引起红肿发黄,也就是灰指甲,这种感染会波及到全部的脚趾以及手指。对于糖尿病患者、免疫系统低下以及循环异常的人群容易感染问题,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

温馨提示

当脚部出现以上信号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要保证脚部的卫生和清洁,每天使用温水来清洗脚部,鞋子和袜子要做到勤换勤洗,选择宽松透气的鞋子和纯棉的袜子,注意饮食上的卫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脚部症状反映健康 脚部的症状 脚部

通过脚来保健养生? 中医教你7个脚部养生的好方法!

双脚承载着全身重量,中医讲脚行气血,脚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所以脚被称为第二心脏。当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可通过脚来调理。详细>>

双脚能反映健康状况 中医带你揭秘脚与健康的关系!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以从体表上的某些异常来反映出五脏六腑的情况。脚可以说是身体的缩影,从脚部细节能够反映出身体健康情况,当发现异常情况时……详细>>

脚麻、脚肿是怎么回事? 5种脚部症状揭露不同健康问题!

在平时的生活中,当身体出现问题时,身体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发出信号,其实很多的健康问题也是可以从脚部症状来判断的。详细>>

大病突袭,脚先知?脚部出现这5种情况,是身体求救的信号!

脚被称为第二心脏,在脚上能找到五脏六腑的反射区。也就是说脚是五脏六腑疾病的外在表现,通过观察脚就能看出身体上的异常情况,不妨来对照一下看……详细>>

活动脚部能养生? 送你脚部养生的6个好方法!

脚又被称为第二心脏,双脚需要承担着全身的重量,脚离心脏最远,中医认为至少有60个穴位在脚上聚集而且连接着人体脏腑,平时多坚持脚部活动养生……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