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脚麻、脚肿是怎么回事? 5种脚部症状揭露不同健康问题!

2019-06-24 12:00:04      

在平时的生活中,当身体出现问题时,身体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发出信号,其实很多的健康问题也是可以从脚部症状来判断的。

那么,脚部的哪些情况说明身体出现问题了呢?

1、经常脚麻

经常脚麻的话,一定要注意中风、糖尿病并发症、腰间盘突出等情况,大家都知道,足疗捏脚是很好的一种养生方式,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脚部存在大量的毛细血管和神经,通过合适的脚部刺激,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但同时如果身体出现状况,脚部的神经也会受到压迫,这时就会出现脚麻的情况了。

2、脚趾甲发生异常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指甲都是呈现粉红色的,指甲表面都是很光滑的,如果发现自己的脚趾甲增厚,就要提防是否感染了霉菌,如果发现脚趾甲出现了凹痕,就表示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

3、脚部水肿

一般除了孕期内的孕妇,正常人是不会出现脚部水肿的,通常我们认为脚部水肿与体内蛋白质含量和盐分含量有关,这种情况只需要补充蛋白质,控制盐分的摄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因为肾脏疾病引起的脚部水肿,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了。

4、脚部伤口很难愈合

通常脚部受伤之后伤口会很快愈合的,如果发现自己脚上的伤口很久都不会愈合,甚至还越来越严重,就要警惕糖尿病,因为人体内血糖发生变化,首先就会反映到脚上,尤其是糖尿病还会摧残脚部的神经,所以才会出现脚部伤口很难愈合的情况。

5、脚上的汗毛脱落

脚上的汗毛脱落要警惕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当脚部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和营养时,就会发生汗毛脱落的情况。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其实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身体已经发出信号了,我们却没有接收到,因此,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身体的异常,尤其不要忽视脚部的异常情况,当我们能够完美的接收这些信号时,大部分的疾病就都不用害怕了。

(责任编辑: )

脚部哪些问题说明肝脏有问题 这些症状要注意

肝脏如果有异常,可以通过很多方面反馈出来,而脚部就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但是,有不少人并不知道脚部出现什么问题说明肝脏有异常。那么,脚部哪些……详细>>

通过脚部的6个症状 可反映你的健康状况!

通过脚部细节就能够反映身体健康状态,脚是离的心脏是最为遥远的,同时也承担着整个身体的重量,一旦发现脚部出现了问题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详细>>

脚部肤色发黄?要警惕有可能肝脏已发烂!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当肝脏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健康会受到极大的影响。但是肝脏又是沉默的器官,肝病到来时症状很不明显,这就需要人们有……详细>>

冬季脚部易出现这5种异常 中医带你揭秘其真相!

可以说脚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脚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以及重要穴位。当脚上出现异常表现时需警惕疾病信号,做好生活护理,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大病突袭,脚先知?脚部出现这5种情况,是身体求救的信号!

脚被称为第二心脏,在脚上能找到五脏六腑的反射区。也就是说脚是五脏六腑疾病的外在表现,通过观察脚就能看出身体上的异常情况,不妨来对照一下看……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