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呼吸入腰百病消 带你揭秘腹式呼吸的4大好处!

2019-03-04 11:35:20      

俗话说呼吸入腰百病全消,平时可以做深呼吸的方式,让呼吸进入到腰部,深呼吸能够扩张胸廓和腰部,在新鲜的空气做深呼吸200次,就能够达到一定的保健功效。

腹式呼吸有哪些好处?

1、可以锻炼肺泡

呼吸的形式主要分为腹式呼吸和胸式呼吸,胸式呼吸主要是依靠肋间肌的收缩,直接带动胸廓,牵动了肺部来呼吸。腹式呼吸主要是以膈肌的上下运动来缩小以及扩大胸腔。腹式呼吸能够锻炼肺泡,增加了肺活量,胸式呼吸的时候肺活量很小,而且肺组织利用低,长时间下去也不能锻炼中下肺叶,容易导致肺叶的老化,弹性也会减退,呼吸能力差,不能够满足各个组织器官对氧气的需求,影响了其其代谢的速度,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通过腹式呼吸能够吸入大量的空气,而且能够最大限度的利用肺组织,改善了肺部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肺部出现纤维化,延缓了老化,保持了弹性,提高了肺活量,随着血液循环散布到全身各个部位,同时也可以满足大脑对氧气所需求的,让人们的精力变得更加充沛,只要肺功能增强了,那么就增强了肺部的免疫功能,预防肺部多种疾病。

2、促进腹部运动

腹式呼吸的时候能够促进腹部的运动,调节消化道,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增强了吸收以及消化功能,同时也帮助粪便以及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预防习惯性便秘大肠癌。除此之外腹式呼吸也具有疏肝利胆的功效,改善了肝功能,促进了胆汁分泌,预防脂肪肝、慢性肝炎以及胆囊炎。

3、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

每天坚持腹式呼吸能够锻炼经络,帮助经脉的运行以及气体的流通,保持了身体里面内环境的稳定。另外腹式呼吸也能够让大脑的兴奋与抑制保持平衡状态,导致情绪的抑郁,神经衰弱以及失眠等。

4、改善盆腔的血液循环

腹式呼吸的时候能够改善盆腔里面的血液循环,让生殖系统保持健康状态,同时也能够达到益肾强精以及延缓器官衰老的功效,防止子宫炎以及卵巢炎等。

温馨提示,腹式呼吸是非常简单的,直接平躺在床上,放松身体,思想要集中排除内心的一切杂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式呼吸的功效 腹式呼吸的好处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养生? 会给你带来这5大好处!

大部分白领会长时间坐在电脑旁工作,错误的坐姿会减少对氧气的吸入,而且导致大脑细胞处于缺氧状态,出现头痛及全身无力等。每天抽出三分钟的腹式……详细>>

腹式呼吸好处多 教你如何学会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的好处是什么?简单来说,丹田呼吸法就是腹式呼吸法,学会腹式呼吸法对身体保健好处多,下面就看看如何学习这种腹式呼吸法吧。详细>>

腹部呼吸法不仅可以减肥瘦身 这5大好处坚持就能看得见

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来说运动量比较少,长期处于固定的姿势会减少对氧气的吸入,此类人群可以每天抽出三分钟的时间来进行腹式呼吸,不仅能够调理……详细>>

中医刮痧百病消 至少带来这3大养生功效!

刮痧是中医常见的养生方法,不仅能达到保健的功效,同时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改善了亚健康状态,加快血液循环,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同时也能调整阴……详细>>

喝茶有哪些好处? 这5大好处可带你走向长寿!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茶可以认为是万病之药,我们都知道,长期饮茶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喝茶不仅能修身养性,还具有养生解毒的作用,青年人……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