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男人怎么知道自己脾胃好不好? 可从这4个部位来判断!

2019-03-01 16:33:02      

当男性脾胃功能不好时会直接从外表上看出来,脸色苍白的时候嘴唇没有任何的光泽,身体比较消瘦,其实当脾胃不好时主要是看嘴唇、鼻子、眼睛以及耳朵等,不妨来了解一下。

脾胃不好需要看哪些部位?

1、口唇

一般脾胃功能比较好的人群嘴唇红润,不干不湿,润滑有光泽,当脾胃功能不好时,嘴唇发白,没有任何的血色,而且嘴唇干燥容易爆皮或者裂口。牙龈肿痛以及口臭主要是和脾胃消化功能不足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当睡眠时流口水也说明脾气不足。

2、鼻子

脾胃经脉主要是和人们的鼻子相连,当脾胃虚弱时人们会出现鼻腔干燥、嗅觉不灵敏、鼻子出血以及流清鼻涕等。鼻翼发红的人群一般是有胃热,鼻头发青并伴有腹部疼痛的人群说明脾胃功能差。

3、耳朵

当脾胃虚弱时会引起肾气不足,主要表现为耳鸣或者耳聋。大部分人群脾胃功能不好,主要是因为不良的情绪以及身体过度劳累所引起的,尤其是在春天肝火比较旺盛,容易引起脾气暴躁。脾胃失调的人群常常感觉到身体没劲、手脚冰凉以及腹泻等。

4、眼睛

脾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出现气血不足,从而影响到肝脏,导致眼睛疲劳以及干涩,视力下降。脾和人体液的吸收关系是非常大的,如果总是感觉到脸肿或者眼睛红肿,就是说明脾出现了问题。

如何来养好脾胃呢?

1、多微笑

当人们处于愤怒以及焦虑状态时,脸和胃部就会处于充血状态。当人们悲伤或者忧郁时,胃部就会变得苍白,胃液分泌不足,减少了活动量,不良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肝脏的调节功能,从而影响了脾胃,所以应该多微笑。

2、注意饮食调理

春季要少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多吃甜味食物比如鲜枣山药以及香蕉,做到早睡早起,适当的晒晒太阳,提高身体的阳气,来保护脾胃。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西药,因为西药会对肠胃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引起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平时可以做腹疗,使用太极旋磨的方式来疏通肠胃,促进身体里面毒素排出体外。要对神阙穴、关元穴以及下脘穴进行拔罐,另外也可以拍八髎,能够抑制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加快了结肠的蠕动,让身体里面的废气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脾胃的方法 脾胃健康的判断 脾胃

怎么看脾胃的好坏? 中医教你从这5个部位来判断!

秋季脾胃是非常脆弱的,脾主管则运化,当出现异常时会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可以说脾胃是百病之根源,脾功能的强弱直接关系到了生命的盛衰,可以从……详细>>

怎么判断脾胃是否健康? 中医送你4个好方法来养脾胃!

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根本,承担着气血生化和运化功能,当全身的气血生成不足,身体上的各个部位得不到充足血液的滋养,从而诱发各种疾病。只有养……详细>>

如何判断脾胃虚弱?从这三个部位可以判断

大部分脾胃虚弱的患者,无法把食物转化为营养物质,长期以往影响到食物正常的消化和吸收,导致营养不良,身体越来越瘦弱,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脾……详细>>

通过这5个部位能判断脾胃功能好坏 你会识别吗?

秋季脾胃非常的脆弱,影响了食物的正常运化,降低了食欲,容易引发消化不良。中医认为脾胃功能的强弱影响了其寿命,其实可以从身体上多个部位看出……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身体有瘀堵? 可从这3个方面来判断!

中医认为身体疾病是因为经络瘀堵导致的,当出现淤血时对肝脏肾脏和脾胃带来损伤,瘀堵发展成疾病属于漫长的过程,只要把潜藏在身体里面瘀堵找出来……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