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姜粉有哪些功效呢? 5大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2019-01-10 10:08:20      

姜粉顾名思义就是生姜晒干制作的粉末,直接使用姜粉泡水喝能够增加身体的体能,同时也可以提高自我修复的能力,除此之外也能够预防口腔溃疡,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干姜粉的功效。

干姜粉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1、增加人体的热能

把姜粉直接放在开水里面进行冲泡,容易被吸收,同时也可以补充身体的热能,能够提高身体自愈功能。另外使用生姜粉刷牙也能够有效的预防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和牙周炎。

2、能够生发以及去除头皮屑

把姜粉和水直接调成糊状直接涂抹在需要生长头发的地方,然后使用保鲜膜覆盖并且敷1个小时,最后洗干净就可以了,长时间下去就能够让头发长出来。另外在洗头发的时候把适量的洗发水和姜粉混合在一起来清洗头发,在头发上停留五分钟之后再使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能够有效的去除头皮屑。除此之外把少量的干姜粉和洗发水洗发,每天坚持喝一碗姜汤,能够让白发慢慢的变黑。

3、能去除脚臭、治愈足癣

把适量的姜粉直接放在洗脚盆里面泡脚20分钟,每天坚持下去就能够去除脚臭。另外把适量的姜粉直接放在洗脚盆里面冲泡,浸泡双脚20分钟,一边泡脚一边去除脚部的死皮,最后涂抹上姜膏,这样能够防止脚干以及足癣的情况。

4、能够美容养颜

要把适量的姜粉直接放在洗脸盆里面,用开水冲泡,当水温降到40度的时候直接洗脸,这样能够有效的淡化色斑。另外把十克的姜粉用开水调成糊状涂抹在头发上,并且对头皮进行按摩之后,使用热毛巾包起来,这样具有生发固发以及防脱发的功效。

5、提高身体的温度

把姜粉经过高温处理之后降温直接撒在有溃疡以及破皮的地方,包扎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干燥状态,千万不能和衣服摩擦。当身体受寒着凉的时候,也可以把适量的姜粉直接放在热水里进行冲洗,这样能够缓解感冒。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姜粉对身体带来的五大功效,另外也可以把适量的姜粉直接放在水里面煮开,进行泡脚能够缓解脚癣以及臭脚的情况。除此之外也能够美容养颜、固发生发以及控油去头皮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姜粉的功效作用 姜粉的功效 姜粉

葡萄干的药用价值有哪些?这些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葡萄干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干果,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也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里面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让我们意想不到的,葡萄干会……详细>>

一杯黄芪水功效很强大 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具有排毒消肿以及利尿的功效,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多糖以及微量元素等能够帮助调养身体。详细>>

花青素有什么功效? 这5大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花青素的营养价值很高,主要存在于蔬菜和水果里面,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几乎可以和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齐名,不妨来了解一下花青素的……详细>>

绿豆汤是夏季的必备 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功效!

绿豆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能满足身体最营养的需求,同时也达到了清热解暑的功效,但绿豆性凉,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详细>>

经常搓手有哪些功效? 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好处

在我们手上有很多的保健穴位,每天两个手掌互相的搓一搓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具有刺激穴位的功效,缓解身体的疲劳,防止了慢性疾病,那就让小编为……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