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葡萄干的药用价值有哪些?这些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2018-09-16 07:54:30      

葡萄干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干果,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也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里面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让我们意想不到的,葡萄干会有哪些用处呢。

葡萄干的用处都有哪些?

1、体虚患者的补药

如果总是感觉到全身疲惫可以选择吃一些葡萄干,葡萄干的营养非常的丰富,特别适合于身体虚弱的患者食用,可以增进食欲感,并且具有止呕、镇痛、补虚的功效。因为葡萄干经过脱水的过程中,一些成分已经被浓缩,就算吃的量很少,也能够充分的吸收里面的花色素。

2、孕妇的滋补佳品

葡萄干里面的含铁量非常的丰富,同时也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适合于孕妇来补品。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可以治疗妊娠高血压和妊娠水肿。

3、老年人的护心丹

经过研究表明,老年人常吃葡萄干可以降低患上心脏病的发生率,因为在葡萄干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另外葡萄干也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的形成,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里面含有大量的类黄酮成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把身体里面的自由基清除,抗衰老。

4、加快排便,预防眩晕

葡萄干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和酒石酸能够,加快人体中一些排泄物通过直肠的时间,从而减少了在肠道里面的停留时间,改善直肠的健康。如果经常性的出现乏力、眩晕、心悸,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葡萄干,因为里面所含有的葡萄糖可以有效的预防因为低血糖所引起的全身无力、眩晕、心悸。

5、缓解月经所引起的贫血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月经会引起生理性的失血,所以会出现贫血的现象,此时可以适当的吃一小把葡萄干,能够缓解因为月经所导致的腰部疼痛、贫血和手脚冰凉,同时也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另外经过研究表明,每天摄入一小把葡萄干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抑制了血液中一些对身体有害的胆固醇在身体中的沉积。

温馨提示

葡萄干对身体有这么多的好处,空余时间可以吃一小把葡萄干来为身体补充血液,但是吃葡萄干也要适量,咳嗽有浓痰的患者是不能吃葡萄干的,不然会加重咳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干的功效 葡萄干的药用价值 葡萄干

葡萄干有什么营养功效?有哪些好用的葡萄干食疗方?

葡萄干是一种干果类食品,由成熟的葡萄弄干制成。葡萄干肉质软嫩,味道清甜,适合直接吃,也可以作为调味料放在糕点中吃。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详细>>

葡萄干滋补又护心 葡萄干的5大营养功效了解吗?

葡萄干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百果之中,只要每天坚持吃一把葡萄干就能够为身体滋补,保护心脏,防止出现……详细>>

葡萄干营养又解馋 可是吃多了会导致肥胖?

相信大家对葡萄干都不陌生,它是平时解馋并且能补充营养的优质零食之一,深受很多白领和吃货一族的喜爱,亦是老人和孩子的居家必备美食。它的功效……详细>>

葡萄干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葡萄干上火吗?相信能详细说出来的人并不多。葡萄干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品,但是葡萄干上火吗?详细>>

姜粉有哪些功效呢? 5大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姜粉顾名思义就是生姜晒干制作的粉末,直接使用姜粉泡水喝能够增加身体的体能,同时也可以提高自我修复的能力,除此之外也能够预防口腔溃疡,不妨……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