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 中医告诉你失眠“真相”

2018-12-28 09:34:00      

失眠对人体危害大,失眠的原因比较复杂,精神压力过大会出现失眠的问题,失眠也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饥饿或疲劳都会引发失眠,不良的生活环境和习惯会诱发失眠,如果有失眠的问题,最好了解导致失眠的原因,中医告知你失眠原因有哪些?

中医告知失眠真相在这里

1、精神压力大会引发失眠,精神压力大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因此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睡觉质量会比较差,所以大家要缓解精神压力,尽量注意自我情绪的调节,良好的情绪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并且能调理内分泌紊乱情况。

2、不良的作息习惯也会影响到睡眠,对于作息不规律的人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大家要调整好作息,良好的作息习惯可以有效预防失眠问题,不要经常熬夜,对于经常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失眠,尽量做到早睡早起。

3、睡眠环境不佳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大家要注意睡眠环境的调整,尽量注意室内光线的调节,也要保持安静的休息环境,这样才可以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睡觉时周围环境过于嘈杂也会导致睡眠出现问题。

中医教你如何解决失眠

1、中药泡脚具有治疗失眠的作用,泡脚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生姜,生姜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而且具有安眠的功效,能有效改善失眠状况,也可以用合欢花煎水泡脚,合欢花具有安眠的功效,睡觉前一个小时内泡脚,能有效缓解失眠。

2、中药敷肚脐具有治疗失眠的作用,可以用三七、丹参、硫磺、红花碾成粉末,与白酒调和成膏状涂满肚脐孔,然后用胶带固定,中药敷肚脐具有改善失眠的作用,能起到安眠的作用,对于经常失眠的人群最好采用中医来缓解。

3、晚上睡觉前按摩足三里穴具有缓解失眠的作用,并且能够很好的缓解人体的疲劳感,具有比较好的安眠功效,失眠要根据原因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调理,睡觉前可以用手指梳头,也具有缓解失眠的作用,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失眠会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失眠还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而且会影响到工作效率,对于经常失眠的人群,可以采用中药泡脚的方式来改善失眠,合欢花泡脚能改善失眠,能够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而且还可以帮助治疗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如何调理失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晚上睡觉经常辗转反侧,失眠多梦?简单3招让你安稳睡到天亮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即使白天工作繁忙疲惫不堪,但是到了晚上依然睡不着,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这让很多人感到痛苦,也不知如何……详细>>

中医调理失眠饮食需注意什么

失眠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呢?长时间的失眠会影响到我们每天的精神状况,甚至会危害到身体健康,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呢?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中医调理……详细>>

失眠就是阴血不足,中医教你调理如何睡眠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失眠的问题,好不容易睡着了,半夜三四点又会醒来,每晚都成晚的折腾,无法安睡。失眠在中医上被称之为不寐,阴血亏虚于内,……详细>>

睡不好没精神 中医告诉你睡眠最佳时间

又到了“春困”季节,很多人感觉自己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想要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真是有些难,连带着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差。看看中医有什么提高……详细>>

中医是怎么看待失眠的?中医认为失眠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不寐是中医常见病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失眠,又叫不眠症。主要表现就是患者没有办法保持一个正常的睡眠状态,或者是很难正常入睡,从而导致人体睡……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