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晚上睡觉经常辗转反侧,失眠多梦?简单3招让你安稳睡到天亮

2021-07-20 16:54:53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即使白天工作繁忙疲惫不堪,但是到了晚上依然睡不着,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这让很多人感到痛苦,也不知如何是好。其实失眠多梦的原因是比较多的,需要寻找病因对症调理,才能慢慢恢复良好的睡眠。

那么,经常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

1、睡眠环境因素

比如居住环境比较嘈杂,会影响睡眠,还有卧室的温度过高或过低,卧室内有强光等,都容易影响睡眠,可能导致人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

2、不良情绪

情绪对人的睡眠质量也有很大的影响,当心理压力过大,出现焦虑、抑郁、情绪低落等情况,都可导致失眠多梦。尤其是,有精神心理障碍的人,睡眠质量往往都比较不好。

3、疾病因素

身体患病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失眠,尤其是神经系统疾病以及躯体疾病,这些疾病通过直接影响睡眠中枢,或引起疼痛不适,让患者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

教你3招,应对失眠多梦

1、作息要规律,避免破坏生物钟

平时作息要有规律,尽量做到早睡早起。经常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会破坏人体的生物钟,导致该睡觉的时候睡不着,不该睡觉的时候昏昏欲睡。若能保持规律作息,就能帮助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

2、用运动给自己带来疲惫感

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运动,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能帮助改善睡眠质量。运动后,能让身心得到放松,而运动带来的疲惫感,能让你更加顺利进入睡眠。

3、饭后睡前喝助眠茶

在调整作息外加运动的同时,还可以尝试喝茶调理。用酸枣仁、茯苓、百合、莲子、栀子、大枣、桑葚、山药、甘草搭配泡水喝,可以起到安神助眠、平心静气的作用。对于压力大引起失眠、神经较脆弱的人群,有很好的调节功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多梦的解决方法 失眠多梦的原因 失眠

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 中医告诉你失眠“真相”

失眠对人体危害大,失眠的原因比较复杂,精神压力过大会出现失眠的问题,失眠也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饥饿或疲劳都会引发失眠,不良的生活环境和……详细>>

现代人通病!压力大、失眠多梦、睡眠浅,教你一招缓解睡眠问题

在很多人眼里睡一场好觉,已经成了很奢侈的事情。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没有办法享受睡眠,会有各种各样的睡眠问题。失眠多梦、睡眠……详细>>

失眠多梦怎么办?中医帮你找回好睡眠

失眠多梦怎么办?做梦是人的正常生理现象,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我们的睡眠质量。多梦就反映我们睡眠时间短、深度不够,针对失眠多梦,中医有什么……详细>>

失眠多梦影响生长发育 推荐中医调理失眠方法

现在许多人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形,这一症状不仅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更会影响到身体健康,那么能不能用中医的方法来调理呢?详细>>

失眠多梦多是因为气血不通,五脏不调,看看你是属于哪一种

失眠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难题,不仅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有时还容易在半夜中醒来,或者即使成功入睡,也会因为做梦频繁而感到特别疲惫。……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