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黄疸影响健康又影响形象 可9款中药方来辅助治疗!

2018-12-16 07:52:17      

黄疸,是一种由于红色素沉着,所致的皮肤、勤膜、巩膜黄染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发黄,有的甚至连眼睛都是黄色的。黄疸即影响外观,又影响健康,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才可。接下来,就来看看这几款可以治疗黄疸的中医药方吧。

黄疸影响健康又影响形象,快用这9款中药方来调理!

一、山慈菇苍耳茶

分别取各3g的苍耳草、绿茶,以及1g的山慈菇,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杯中,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二、黑矾小麦枣丸

首先,分别取4的小麦,2g的黑矾,以及适量的阿胶枣。然后,将黑矾和小麦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将阿胶枣煮熟,捣烂后,用来调和药粉,将药粉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三、三黄解毒汤

分别取各0.2g的黄连、黄芩、大栀子、黄蘖,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四、绵茵陈薄荷汤

分别取各0.3g的绵茵陈、薄荷、木通、苍耳子,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五、芎藭人参丸

首先,分别取各22.5g的芎藭、人参、当归,各15g的 甘草、白芍药、白术,以及适量的蜂蜜。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用蜂蜜来炼制药粉,将药粉炼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六、双草绿茶

分别取5g的金钱草,以及各3g的绿茶、车前草、白茅根,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杯中,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七、红薯粳米粥

首先,分别准备50g的新鲜红薯,30g的粳米,以及适量的白糖。然后,将红薯洗净,切块备用。最后,将粳米洗净,同红薯块一同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熬制成粥后,放入适量的白糖即可食用。

八、芒硝栀子汤

分别取各4g的芒硝、黄柏、大黄,以及15枚的栀子,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九、杏仁麻黄汤

分别取9g的杏仁,6g的麻黄,4g的 桂枝,以及3g的 甘草,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温馨提示

很多人觉得,黄疸只是影响外观,对身体并没有什么伤害,也可以不用治疗。其实不然,因为之所以会出现黄疸,就是因为有毒素堆积在体内。而如果不将毒素排出体外,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的中药方调理 中药 黄疸

女性崩漏很危险 快用8款中药方调理!

崩漏,指的是妇女在非经期出现的子宫出血症状。由于其发病急骤,如注暴下,犹如崩出般淋漓不绝的漏出,故称之为崩漏。严格上来说,崩漏属于妇科疾……详细>>

病理性白带需注意 5款中药方剂帮你来调理!

白带,是一种由于女性阴道分泌量增多,而产生的一种分泌物。然而,白带并不都是疾病,有的属于生理性的,有的属于病理性的,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详细>>

身体3处发臭是胃在求救 送你3款中药方来养胃!

不节制的饮食结构以及暴饮暴食会对胃部造成严重的伤害,患上胃部疾病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就是因为忽略了一些症状,所以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常见的中药方剂有哪些?这6类中药方剂,多了解有好处!

中药方剂是中医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的主要处方,在发现疾病并且对疾病进行分类和诊断的时候,就需要使用这些处方来规划药物的使用。中医方剂并非是一……详细>>

乳腺癌可以吃中药辅助治疗吗? 7款中药食疗方最适合

乳腺癌是一种出现在乳房腺上皮组织内的恶性肿瘤,也是一种高发与女性身上的几大恶性肿瘤之一,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身心健康以及生命安全。然而,早……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