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消化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身体3处发臭是胃在求救 送你3款中药方来养胃!

2019-01-21 07:15:11      

不节制的饮食结构以及暴饮暴食会对胃部造成严重的伤害,患上胃部疾病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就是因为忽略了一些症状,所以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当身体三个地方发臭时说明已经患上了胃部疾病。

身体哪些地方发臭说明患上了胃部疾病?

1、嘴巴发臭

口腔是消化道和呼吸道共用的器官,当出现口臭时说明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一旦肠胃出现问题时,会让患者出现明显的口臭,这类人群应该做好自我保护意识,积极预防肠胃疾病的产生。

2、大便发臭

当胃肠道系统运行出现异常时,不能够让大便得到正常的排出,从而延长了滞留的时间,一直没有排出去的话就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导致大便额外的臭。

3、放屁比较臭

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肠道细菌里面会生成一种硫化合物,这种气体会带有明显的恶臭味道,从而让患者放屁特别臭。所吃的一些食物会影响到肠道里面正常的菌群,最终影响了屁的气味。

中医养胃的食谱

1、山楂丁香茶

需要2克丁香莲子、山药,5克砂仁、山楂和猴头菇,五克丁香叶,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10分钟就可以饮用了,猴头菇具有强筋骨以及暖胃养胃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能够辅助治疗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胃溃疡。

2、大蒜熟猪肚汤

需要60克大蒜和300熟猪肚,先把熟猪肚切成条,大蒜去除皮,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再放入姜片和猪肚,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炖半小时之后再放入蒜瓣煮20分钟,最后加入调味即可。

3、黄芪白术汤

需要12克白术、黄芪、生地黄、升麻,15克当归玄参火麻仁和郁李仁,一起洗干净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此方法具有益气养阴以及润肠通便的功效。

温馨提示

一定要改变自己不良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以及狼吞虎咽,多吃一些新鲜容易消化的食物,远离腌制以及发霉的食物,戒掉烟酒,积极的控制体重,保持愉快的心情,防止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在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避免吃一些寒凉以及生冷的食物,远离刺激性食物,不妨多吃一些具有养胃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中药方 胃病的症状 胃病

注意,这3种坏习惯容易得胃病,中医教你3种方法来养胃!

胃病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尤其是中老年人特别容易发作胃病,有可能大多数人认为,胃病只是一时的,能够轻松治愈就不需要进行太多的治疗。但在中医的……详细>>

胃病有哪些症状? 中医推荐3个好方法帮你养胃!

胃病是年轻人的通病,只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冰镇饮料,再搭配烧烤以及小龙虾等,没有注意饮食上的卫生,……详细>>

得了胃病很苦恼 老中医推荐5款中药帮你来养胃!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以至于出现了很多稀奇的食物。再加上人们的作息也变的不规律了,比如熬夜、压力大等。这一系列现象,导致了越来越多的……详细>>

胃三分治七分养 养胃食疗3偏方

俗话说:胃三分治七分养。得了胃病怎么办呢?药疗不如食疗,既然胃病大都是饮食不规律惹的祸,那么胃病的预防护理当然也就从饮食调理开始了。所以……详细>>

胃寒的人应多喝汤 送你5款食疗方来养胃!

大部分的胃寒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大量吃生冷的食物以及饮食不卫生。现在年轻人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精神过度紧张,不规律的饮食会引起脾胃疾病……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