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白带增多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阴道癌急性宫颈炎

病理性白带需注意 5款中药方剂帮你来调理!

2018-12-09 06:07:30      

白带,是一种由于女性阴道分泌量增多,而产生的一种分泌物。然而,白带并不都是疾病,有的属于生理性的,有的属于病理性的,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知道。如果是病理性的白带,那就需要进行治疗,服用中药调理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病理性白带需注意,5款中药方剂帮你来调理!

一、熟艾丸

首先,取120g的熟艾、各45g的熟干地黄、白芍药,各30g的菖蒲、川芎、人参,各22g的当归、食茱萸,时间适量的白酒。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制成粉末备用。最后,为白酒来调和药粉,将药粉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每日服50丸,用白酒送服。

二、千金丸

首先,分别取各6铢的黄连、栝楼根、大黄、苦参、凝水石,以及1束生艾。然后,将生艾捣碎取汁后,放入铜器内,煎煮如漆一般后,备用。最后,将剩余的药材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制成粉末,再用生艾汁将药粉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三、九药饮

分别取各5g的大川芎、赤芍药、羌活、汉防己、龙胆草、川当、甘草、生干地黄、归尾,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和,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熬制成汤药,即可服用。

四、白带散

首先,分别取各8g的于术、淮药,各5g的柴胡、茯苓、黄耆,各4g的党参、杜仲、天雄,各3g的猪苓、故纸、益智、薏米、干姜、苍术,2g的广皮,以及各1.5g的白果、甘草,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每次取0.5g的药粉,用开水送服,每天早晚各一次。

五、中药白带汤

分别取各7g的白茯苓、鹿茸、香附、当归,各6g的白芍、熟地、川芎,各5g的白术、人参、山茱萸、阿胶、黄耆、砂仁、黄芩、陈皮、玄胡索、小茴,以及各2g的沉香和粉甘草,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温馨提示

白带,几乎是每个女性都会有的分泌物。然而,如果出现白带增多以及白带异常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引发其他妇科疾病。除此之外,也不可因为白带增多而私自用药,因为所有东西因人而异,有的白带增多,可能仅仅是生理上的,只有病理上的白带疾病才可以服用以上药方哦。

(责任编辑: )

常见的中药方剂有哪些?这6类中药方剂,多了解有好处!

中药方剂是中医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的主要处方,在发现疾病并且对疾病进行分类和诊断的时候,就需要使用这些处方来规划药物的使用。中医方剂并非是一……详细>>

老年人出虚汗的中药方剂

做法:熬水内服,每天1副,连续7-10副可以痊愈。或者打成散剂(药店里加工),服用时开水冲服,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每次3克。详细>>

病理性出汗分为3种类型 中医教你食疗方法来调理

炎热的夏季身体出汗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在安静状态下以及空调房里面不停的流汗,这是病理性的,中医把出汗分为多种类型,要根据不同的类型选择不同……详细>>

出现肠鸣中药调理效果好 推荐7款中药方帮你来调理!

肠鸣,是一种胃肠蠕动发出漉漉作响的症状。造成肠鸣的原因一般为肠道失常、肠道阻塞等,需要及时进行调理。然而,最适合用来调理肠鸣的当然就是中……详细>>

闭经中药调理效果好 送你7款中药汤饮帮你来调理!

闭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年满18岁仍然没有月经初潮、连续半年未行经、生产后长时间不恢复月经等情况,都被称作闭经。然而,闭经的原因……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