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在步行中养出好身体 让你走出健康长寿路!

2018-11-27 09:21:03      

经过研究表明,只要每天坚持快步走,就能够减少中风以及糖尿病的风险,同时也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症。另外快步走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降低患上感冒的风险,如何通过走路来养生呢。

如何通过走路来养生?

1、快步走

坚持快步走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患上感冒的几率会降低40%左右。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坚持快步走,能减少患上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高血脂症的风险,每天快步走的时间不能少于60分钟。快步走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抬头挺胸并且收紧小腹。

2、倒走

倒着走路属于很好的养生锻炼方式,能够提高人们的平衡能力,特别适合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经常性的倒着走能够缓解腰背酸痛以及身体疲劳感。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的机能已经退化,平衡能力也不如以前,在倒着走路时可能会出现跌倒的情况,所以速度不能过快。尽量选择平坦的地方,并且人少的环境中倒着走路,每天坚持30分钟即可。

3、走一字步

长时间走一字步可以缓解便秘,但是走路时一定要保持上半身的放松,一字步走路时可以带动胯部扭动,从而增强了腰部力量,有效刺激胃肠道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只要每天坚持500米就可以,但是扭胯的动作千万不能过大,不然会扭伤脚踝。

4、踮脚走

随着年龄的增长,肾气也会变得越来越衰退,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牙齿以及骨骼和肾气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当老年人肾气衰退时会出现全身无力以及牙齿松动,此类人群可以平时踮脚走路。众所周知在脚底会有很多的穴位,经常性的踮脚走路能够更好的刺激穴位,从而达到了温补肾阳的功效,只要每天坚持十分钟即可,但是千万不能过量,不然会引起骨质疏松或者跌倒。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四种不同的走路方式就能够养生,另外也可以走一走,跑一跑,走路的时候要抬头挺胸,甩开手臂大步走,这样能够让腰背部的肌肉得到一定舒张,同时也可以锻炼腹部以及背部的肌肉,减轻负担。但是要根据自身的体质以及年龄选择恰当的运动量,但不能强求以及急于求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养生的方法 养生 走路

走路防疾病 如何正确走路走出健康身体

现在的交通越来越方便了,但是人却似乎越来越懒了,身体上的很多小毛病也不断。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最简单的运动,就是走路。走路可以预防多种疾病……详细>>

走路也养生? 中医带你揭秘走路的6大养生功效!

正常健康的人都会走路,走路是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行为。走路看起来相当简单,只是一种步行的方式,但其实走路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只要……详细>>

掌握中医养生的精华 能助你健康长寿!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预防大于治疗,中医养生讲究阴阳平衡,减少了疾病的产生。在不同的时间段要对应着不同的养生方法,要掌握好中医养生的精华。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 中医送你几个养生小妙招!

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以及不良的情绪下,会让人们的体质越来越衰退,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中医推荐你几个养生小妙招,让你保持健康状态,消……详细>>

走路是不花钱的养生法! 6大好处就能说服你!

走路是我们不用花钱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生命在于运动在平时多,走路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可以变得长寿。在平时每天抽出一小时的时间走……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