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走路也养生? 中医带你揭秘走路的6大养生功效!

2019-02-19 14:36:30      

正常健康的人都会走路,走路是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行为。走路看起来相当简单,只是一种步行的方式,但其实走路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只要坚持在平时多走路能够防治疾病,可以延年益寿。

那么坚持走路到底有哪些养生功效呢?

养生功效一、预防老年痴呆

有研究发现每周步行超过10公里的人,不仅大脑的体积会增加,而且能够预防老年痴呆,可以抑制大脑萎缩,还能够增强记忆力。特别是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走路,可以降低大脑疾病的风险。因为在平时坚持走路能够放松自己的心身压力,可以减轻压力给自己带来的危害,而且能够转移注意力,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轻松。

养生功效二、保护心脏

经常坚持走路锻炼的人,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本身患有心脏病和心梗人可以采取步行的方法来进行康复治疗。

养生功效三、预防糖尿病

现代人患糖尿病的几率越来越高了,但是能够一周至少坚持三天进行步行,每次步行应该保持在半小时,就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

养生功效四、预防下肢静脉血栓

在步行的时候,下肢肌肉会进行收缩和舒张,可以让下肢得到很好的锻炼。这样可以让血液从下肢远端回流到心脏,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避免下肢静脉血栓的形成。

养生功效五、利于肠胃道健康

在找的过程当中会增强心肺功能,能够加大呼吸量,而且能够促进肠胃道的蠕动功能,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营养吸收,有利于免疫力的提高。

养生功效六、保护颈椎

在步行的时候要保持抬头挺胸以及颈部后伸的姿势,这样能够缓解颈椎部位肌肉紧张和疲劳,能够帮助防治颈椎病。

其实每天坚持半小时的角度,能够达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这是最安全可靠的一种廉价养生方法,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恒,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越来越健康而长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的养生功效 走路的好处 走路

走路是不花钱的养生法! 6大好处就能说服你!

走路是我们不用花钱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生命在于运动在平时多,走路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可以变得长寿。在平时每天抽出一小时的时间走……详细>>

走路防疾病 如何正确走路走出健康身体

现在的交通越来越方便了,但是人却似乎越来越懒了,身体上的很多小毛病也不断。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最简单的运动,就是走路。走路可以预防多种疾病……详细>>

坚持走路居然有12大好处 还不快走起来!

走路是一种基本的运动方式,也是最好的运动方式,虽然走路看起来很平常,却有着惊人的好处。详细>>

弯腰驼背伤走路健康 这5种走路姿势一定要改正!

走路时要抬头挺胸收腹,虽然走路外观看起来是完全一样的,但是错误的走路方式,会对腰背部以及臀部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是伤害到腰腿。详细>>

光脚走路有利也有弊? 这些常识你必须要了解的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自身的养生了,有一些养生场所会建议光脚走路,光脚走路可以强身健脑,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减少了脚部的疾病,有利于锻炼肌肉,……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