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要想健康长寿 中医送你几个养生小妙招!

2019-09-25 14:38:04      

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以及不良的情绪下,会让人们的体质越来越衰退,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中医推荐你几个养生小妙招,让你保持健康状态,消除健康隐患。

中医养生的小妙招有哪些?

1、每天坚持快跑5分钟

每天坚持快跑5分钟,每周达到3~5次,能够加强新陈代谢速度,提高基础代谢率,提高了心肺功能。快跑5分钟就相当于慢跑45分钟所消耗的能量,能够增强人们的反应速度以及爆发力,保持了内分泌的平衡,同时也减少了跌倒的风险。但是老年人快跑的时候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过度疲劳以及跌倒。

2、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午休

每天有半个小时的午休能够赶走困意,神经得到放松,让激素分泌变得更加平衡,减少了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另外午休能提高大脑的反应能力,提高了工作和学习效率,改善了睡眠不足的情况。饭后半个小时之后再午休,午休的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不然会加剧疲劳感。

3、每天坚持冥想5分钟

冥想的时候要让全身心放松,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不能想乱七八糟的事情,这样能提高专注力。通过冥想可以提高大脑连通性,增强了人们的记忆力,消除了压力以及恐惧感,解除了疲惫以及焦虑。

4、每天喝一杯茶

每天喝一杯茶能够对抗癌变、辐射以及氧化,帮助降低血脂血压及血糖,降低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绿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类物质,抗氧化功效很好,但是会对胃部带来一定的刺激,对于胃溃疡以及慢性胃炎患者来说要少喝。睡觉前4个小时以及空腹不能喝茶,不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5、多笑一笑

经常看看喜剧片或者多笑一笑,能够降低应激激素水平及胆固醇,刺激了食欲。笑一笑能够让肌肉得到放松,提高了免疫力,同时释放不良的情绪。除此之外经常笑笑能够让自我得到调节。

温馨提示

应该多穿一些休闲装,因为服装的舒适度能够影响人们运动的欲望,让全身肌肉和骨骼得到舒展。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根据天气变化增添衣服,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养生方法 中医养生 养生

掌握中医养生的精华 能助你健康长寿!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预防大于治疗,中医养生讲究阴阳平衡,减少了疾病的产生。在不同的时间段要对应着不同的养生方法,要掌握好中医养生的精华。详细>>

中医养生的4个小秘诀,助你健康长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很多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但是养生是讲究很多方法的,掌握了养生的小秘诀,才可以更好的保……详细>>

中医养生保健有妙招?掌握这4个养生妙招助你长寿!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很大,70%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进行养生,但是要辨别自身体质,每天抽出五分钟养生效果会更好。详细>>

中医养生的4大秘诀,坚持做到能健康长寿!

中医有着源远流长的养生方法,传统中医认为,只要养生做的好,身体才不会出现那样这样的疾病,才能够做到益寿延年。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详细>>

中医养生要掌握5个小诀窍,坚持做健康长寿伴随着你!

近几年来,人们越来越注重于身体健康,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注重于养生保健,通过用补药、保健品等来养生,目的是身体健康和延年益寿。中医……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