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身体的5大“黄金穴位” 哪里不舒服按哪里

2018-11-26 12:03:45      

我国中医博大精深,穴位养生受到了很多人的热衷,对正确穴位的按摩以及养生能够强身健体,尤其是身体中的5大黄金穴位,具有调节内分泌,提高身体抵抗力的功效。

身体中的5大黄金穴位?

1、气海穴

平时对气海穴进行按摩能够强身健体,同时促进食物消化,具有通阳的功效,可以调整身体虚弱的情况,增强免疫系统,特别适合于先天性体质虚弱以及过度劳累的人群,另外经常性的按摩气海穴,也可以缓解便秘、痛经以及月经不调的症状。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平躺在床上,找到气海穴用大拇指按摩15分钟即可。

2、关元穴

对于患有生殖系统以及泌尿系统的人群来说,可以多按摩关元穴调节身体的内分泌,辅助治疗生殖系统的疾病。经常性的按摩能够补肾虚,缓解痛经,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强身健体。按摩关元穴具体的方法是把双手交叉重叠放在关元穴上,然后快速的上下推动,千万不能过度用力。

3、足三里穴

经常按摩足三里穴,可以提高免疫系统增强了抗病读的能力同时也可以通经活络,补中益气,有效的调理脾胃,若是按摩时能够达到一定的剂量,就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

4、合谷穴

适当的按摩合谷穴能减轻疾病所带来的不适感,保证身体健康,辅助治疗咽喉疼痛、流鼻血、发热以及头痛的情况。在按摩的时候,两个手可以交替着按摩,每分钟按摩三十次左右。当出现轻微感冒时对左右合谷穴按摩十分钟,然后喝一杯热开水就能够缓解感冒,对于鼻子过敏的人群多按摩合谷穴,能够缓解鼻塞以及流鼻涕的现象。若是牙龈炎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反反复复发作可以通过按摩合谷穴的方式来缓解。

5、涌泉穴

经常按摩涌泉穴能够达到保健养生以及防病治病的功效,在脚底有很多的末梢神经网,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对脚底进行按摩,可以促进淋巴液以及血液的循环,从而调整了代谢速度。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对以上五个穴位来进行按摩,另外也要找准檀中穴、风池穴等,适当的进行按摩,可以保健防病,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穴位按摩 穴位 按摩

身体中有5大黄金穴位 多揉揉可延缓衰老!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对相应的穴位进行针灸按摩或者推拿能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在身体上有5大黄金穴位,适当的按摩能抗击衰老,再不揉就要老了。详细>>

按摩哪些穴位能抗衰老?常按揉5大黄金穴位!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身体上有很多穴位,不同的穴位有不同的作用。平时多按揉身体上5个黄金穴位,能强身健体,而且可抗击衰老。详细>>

5大穴位让你一按就瘦

1、百会穴——饭前按摩可以减少食欲详细>>

按摩养生到底按哪里?详解穴位按摩如何缓解常见病

在平日里,你是如何养生的呢?与其吃保健品来养生,不如试试按摩穴位养生方法。中医穴位按摩方法又简单,还可以帮你预防很多常见的疾病。如果你感……详细>>

人体穴位图:常按3个穴位可长寿

人体有700多个穴位,所属于不同的经络。每个穴位都有其相应的保健和治病作用。人体虽然有这么多穴位,但是常见的只有几十个。随着的龄的增长……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