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身体中有5大黄金穴位 多揉揉可延缓衰老!

2019-07-02 07:49:04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对相应的穴位进行针灸按摩或者推拿能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在身体上有5大黄金穴位,适当的按摩能抗击衰老,再不揉就要老了。

身体上有哪些黄金穴位?

1、百会穴

百会穴在头顶的正中央,所有的阳气都会在此穴位聚集,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疏通经络以及提升阳气的功效。具体的方法是端坐在凳子上,手掌对百会穴按摩,逆时针及顺时针的方向各按摩50圈,每天按摩2~3次,能够提升动脉的阳气。把手掌握成空拳状,对百会穴轻轻的叩击,每次叩击10下,能让心情变得更加愉悦,缓解了疲劳感。

2、印堂穴

印堂穴在两眉毛连线的中间部位,对此穴位按摩能达到通鼻开窍和清头明目的功效,缓解了鼻子干燥问题,增加了鼻腔中粘液的分泌,保持鼻腔湿润度,同时也防止感冒、鼻炎和鼻出血等,具体的方法是把食指和拇指弯曲,轻轻的揪印堂穴且做缓和的揉动,让局部发热发麻为止。

3、涌泉穴

涌泉穴在脚心部位,中医认为肾脏出于涌泉,也就是说肾脏之气主要是来源于脚下,然后向四肢运输。每天对涌泉穴进行推拿或者按摩,能够让精气变得更加旺盛,达到了延年益寿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增强了防病的能力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双脚相对并且做对搓动作。

4、关元穴

关元穴在肚脐部位,小肠之气主要是在此穴位集聚,然后通过此穴位运输到身体的各种组织,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培元固本及补益下焦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调理内分泌,缓解长青春痘以及长黄褐斑的问题,但是按摩的时候不能过度用力,让局部有酸胀感为止,若是因为受寒所引起的痛经,也可以使用热水袋热敷。

5、檀中穴

檀中穴在两乳头连线中间的部位,是多种经络的交汇穴位,具有宽胸理气以及活血通络的效果,对此穴位进行刺激能够有效的调节神经功能,辅助治疗心烦意乱、心绞痛、胸口闷痛及哮喘,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乳腺问题。

温馨提示

平时对以上5大黄金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养生的功效,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的方法 穴位按摩 穴位

按摩哪些穴位能抗衰老?常按揉5大黄金穴位!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身体上有很多穴位,不同的穴位有不同的作用。平时多按揉身体上5个黄金穴位,能强身健体,而且可抗击衰老。详细>>

身体的5大“黄金穴位” 哪里不舒服按哪里

我国中医博大精深,穴位养生受到了很多人的热衷,对正确穴位的按摩以及养生能够强身健体,尤其是身体中的5大黄金穴位,具有调节内分泌,提高身体……详细>>

按摩这5个穴位能去眼袋 帮你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总是熬夜,会让眼袋变得越来越大或者松弛,选择手术祛除眼袋风险和费用很高,不妨找到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眼袋效果好而且没……详细>>

按摩哪些穴位能延缓衰老?掌握这5个不老穴!

衰老是每个女性不愿面对的事,但这是不可逆的过程。一部分女性年纪轻轻,却比同龄人显得老好几岁,一般是因为气血运行不畅引起的。从中医的角度上……详细>>

女性多按摩身体这6个穴位有好处 能帮助延缓衰老!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每个女性都希望能维持青春容颜不老,会不停的选择各种护肤品。甚至部分女性会通过手术方式来淡化皱纹或去除色斑。其实可以通过……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