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蒲公英和5款中药配伍效果翻倍 黄金搭配值得收藏!

2018-11-23 07:07:27      

蒲公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属于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有效的缓解化脓以及感染,同时也可以缓解因为肾脏所引起的身体水肿,蒲公英和正确的中药一起配伍,效果会翻倍。

如何搭配蒲公英呢?

1、蒲公英加玉米须

当患上肾脏疾病时会引起身体水肿,蒲公英和玉米须搭配不仅能够消炎利尿,同时也能够缓解身体不良反应以及水肿。对于结石患者来说,选择蒲公英加玉米须能够改善结石。对于习惯性流产的女性来说,也可以使用蒲公英和玉米须来防止流产,保胎,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

2、蒲公英加蜂蜜

如果身体上出现了擦伤,可以选择蒲公英和蜂蜜涂抹,不仅能够缓解疼痛,同时也有利于伤口愈合。蒲公英和蜂蜜搭配属于天然的止痛药物,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疼痛,连续使用三次就能够减轻疼痛部位。另外经常服用蒲公英蜂蜜水能消除身体中的炎症,提高细胞的活力,具有延年益寿、强身健体的功效。

3、蒲公英加金银花

当出现腹泻时可以把金银花和蒲公英一起配伍,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够缓解,另外蒲公英加金银花和水也能够有效的缓解脸上青春痘的问题。

4、蒲公英加山楂

对于月经不调痛经及妇科疾病的患者,可以选择蒲公英加山楂喝,不仅能够消除妇科炎症,同时也能够调理月经,减少痛经。山楂具有平喘化痰的功效,如果和蒲公英一起搭配的话,不仅能够消炎,同时也能够缓解咽喉肿痛。随着年龄增长,血管也会慢慢的老化,减慢了血液流量,喝山楂蒲公英水能够扩张血管,同时也能够提高血管壁的弹性,延缓衰老。

5、蒲公英加甘草

当食物中毒时可以马上喝蒲公英泡甘草,把身体的毒素快速排出体外,减少了毒素对肝脏带来的损伤,另外蒲公英加甘草也能够去除脸上的皱纹,抗衰老。

温馨提示

合理的搭配蒲公英能够让其效果翻倍,蒲公英如果和龙眼肉一起搭配的话,能够缓解失眠多梦,同时也能够缓解皮肤瘙痒。现在很多年轻人长时间玩手机和电脑,会导致视力下降,此时可以选择蒲公英加龙眼肉,不仅能缓解眼睛疲劳,同时也能提升视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的正确搭配 蒲公英的搭配 蒲公英

蒲公英的黄金搭配? 5大黄金搭配发挥其功效?

蒲公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草药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不仅能够清除身体里面的热毒,同时也能够缓解感染的情况能够辅助治疗肾……详细>>

蒲公英的5种配伍方法 药用价值会翻倍!

每天坚持喝一杯蒲公英茶,能保护肝脏,具有解毒和化热毒的功效,若是把其他的物质和蒲公英搭配在一起,能提高免疫系统,延缓了身体衰老。详细>>

蒲公英药用功效好? 教你8种搭配方法功效翻倍!

随着天气转暖,农村地里的蒲公英越来越多。蒲公英是中药中的天然抗生素,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达到清热解毒、消炎利尿的效果。尤其是和其他物质……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能养肝补肾? 这3种搭配方法功效翻倍

蒲公英是生活中常见的草本植物,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不仅具有药用的价值,同时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身体排毒,不妨来了解蒲……详细>>

蒲公英搭配这7物泡水喝,排毒又养生!

春天正好是蒲公英生长开花的季节,蒲公英属于天然抗生素,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蒲公英可达到清热解毒和消炎利尿效果,改善肾脏引起的各种水肿和身……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