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蒲公英搭配这7物泡水喝,排毒又养生!

2020-04-23 08:40:15      

春天正好是蒲公英生长开花的季节,蒲公英属于天然抗生素,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蒲公英可达到清热解毒和消炎利尿效果,改善肾脏引起的各种水肿和身体炎症。若把蒲公英和其他食材搭配在一起,药用价值可翻倍。

蒲公英和什么搭配在一起好?

1、红枣

总是熬夜或不良的饮食结构可对肝细胞带来损伤,蒲公英和红枣搭配在一起能保护肝脏,提高肝脏排毒和代谢能力。同时也能减少血液中毒素含量,降低患上生病次数以及淡化斑点。

2、枸杞子

蒲公英和枸杞子搭配在一起,能改善大脑记忆力,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同时也能提高性能力,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3、甘草

没有注意饮食卫生可能出现食物中毒,把蒲公英和甘草泡在一起喝,能快速排出体内毒素,降低毒素对脏器带来的伤害,同时也能去除皱纹和抗衰老。

4、蜂蜜

蒲公英和蜂蜜搭配在一起,简直是天然的止疼药物,连续喝2~3天就能让疼痛部位快速减轻,而且没有副作用。同时也能消除体内炎症,提高细胞活力,达到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功效。

5、红茶

春天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期,蒲公英和红茶搭配在一起,能预防各种流感病毒。另外也能缓解牙龈肿痛和出血,辅助治疗口舌生疮。用蒲公英泡红茶洗头能去屑止痒,让头发变得更加浓密光亮。

6、丁香

蒲公英泡丁香喝能减轻酒精对肝细胞带来的伤害,可快速醒酒。蛔虫是一种寄生虫,可吸取体内养分,让身体变得瘦弱无力,不妨试试蒲公英搭配丁香能全面杀灭蛔虫和虫卵。同时也能清除血管壁垃圾,让血管变得更加畅通,降低血栓形成。

7、桂圆

蒲公英和桂圆搭配在一起能缓解失眠多梦和健忘的情况,减轻皮炎湿疹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同时也能缓解眼疲劳感,提高视力,适合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群。

温馨提示

蒲公英归肝经和胃经,具有清热解毒和利尿散结效果,同时也能退黄疸和利胆。虽然蒲公英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并不适合于所有人,特别是脾胃虚弱以及阳虚外寒的人禁用。另外要控制量,若一次性用量过大的话可引起胃肠道反应如腹泻、腹部不适感和恶心呕吐,甚至会出现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的搭配吃法 蒲公英的搭配 蒲公英

蒲公英泡水喝能养肝补肾? 这3种搭配方法功效翻倍

蒲公英是生活中常见的草本植物,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不仅具有药用的价值,同时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身体排毒,不妨来了解蒲……详细>>

蒲公英的黄金搭配? 5大黄金搭配发挥其功效?

蒲公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草药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不仅能够清除身体里面的热毒,同时也能够缓解感染的情况能够辅助治疗肾……详细>>

蒲公英和5款中药配伍效果翻倍 黄金搭配值得收藏!

蒲公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属于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有效的缓解化脓以及感染,同时也可以缓解因为肾脏所引起的身体水肿……详细>>

蒲公英药用功效好? 教你8种搭配方法功效翻倍!

随着天气转暖,农村地里的蒲公英越来越多。蒲公英是中药中的天然抗生素,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达到清热解毒、消炎利尿的效果。尤其是和其他物质……详细>>

蒲公英泡水护嗓排毒 注意三类人不宜喝

蒲公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野菜,也是好用的中草药,有些人会想问,什么时候的蒲公英最好呢?如果你是想要蘸酱吃或者是凉拌吃,那么初春的蒲公……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