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6种食材可以治6种病 冬季吃这6种食物不用吃药!

2018-11-06 16:34:37      

初冬时期天气不稳定,忽冷忽热的天气会让人们患上感冒,在此阶段一定要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食材,就能够有效的预防各种疾病发生。

生活中的天然药物都有哪些?

1、天然的胃药是卷心菜

卷心菜具有利五脏以及调六腑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清热止痛,在卷心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u,具有保护胃部以及养胃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减少患上胃溃疡的风险。在卷心菜里面能够提取出一种物质能够辅助治疗胃溃疡以及12指溃疡,具有促进伤口愈合以及止痛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肠胃道不适感。

2、天然的安眠药是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镁离子,特别适合于失眠以及身体过度疲劳的人群,睡觉前吃一根香蕉能够抗击肌肉的疲劳,让肌肉处于放松状态,从而达到了安眠的功效。另外在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能够保持男性心情愉悦。

3、天然的感冒药是柠檬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铁钙以及苹果酸,同时柠檬酸也是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属于天然的抗生素,能够有效的抵抗细菌以及病毒,从而预防感冒的发生。

4、天然的补肾药物是山药

山药是任何中药无可比拟的,保健效果非常强大,具有生津益肺以及补脾养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便秘腹胀的人群,尤其是对于肾虚以及脾胃虚弱的人群,可以多吃山药来为身体补益。

5、天然的润肺药是银耳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很冷了,容易伤害津液,口角和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甚至会导致咽喉肿痛、干咳以及喉咙瘙痒,此时可以选择银耳,银耳具有降火止咳以及安神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滋阴养胃。

6、天然的降脂药是山楂

山楂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也能够健脾胃,不仅如此,也适合于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的人群吃山楂。

温馨提示

以上都是我们生活中不起眼的一些食物,多吃以上食物能够为身体补益。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生姜,生姜能够辅助治疗头痛感冒、痛经等,另外使用生姜敷在膝关节和腰部,能够缓解膝关节疼痛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治病的食物 食物治病 食物

这6种食物可做夜宵吃 熬夜人群的必备!

对于经常加班熬夜的人群来说,到了点就会感觉到饥饿,但是又不敢吃夜宵,担心身体肥胖,因为到了晚上人们的活动量就会减少,消耗的能量也会减少,……详细>>

春季应重视养阳? 养阳要多吃这6种食物!

春季阳气生发,此阶段应该养养肝,除了要保持合适的运动、起居正常之外,也要从饮食方面着手,多吃一些养阳的食物,对身体没有任何毒副作用。详细>>

这6款药食同源的食物可养生 价格实惠又高效!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药食同源的食物,比如黄芪红枣枸杞子以及鱼腥草,别看他们不起眼,但养生防癌功效却让你意想不到,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厨房的这些食物在中医眼中好过吃药 到底是哪些食物

中医里面的治病药材,有很多都是生活中常吃的食物,百合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并且具有清心安神的功效,如果出现咳嗽的问题,可以用百合煮粥食用,……详细>>

冬季吃红色食物能进补 这5种红色食物最适合冬季吃!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多吃一些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抗衰老。另外红色食物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里……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