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6种食物可做夜宵吃 熬夜人群的必备!

2018-11-14 07:54:54      

对于经常加班熬夜的人群来说,到了点就会感觉到饥饿,但是又不敢吃夜宵,担心身体肥胖,因为到了晚上人们的活动量就会减少,消耗的能量也会减少,容易导致大量的脂肪堆积,引起身体肥胖,那么晚上选择哪些宵夜才健康呢。

哪些食物可以当做夜宵?

1、含钙和镁的食物

从营养的角度上来说,钙和镁具有放松以及镇静的功效,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可以减肥,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镁离子,核桃能够有效的缓解失眠多梦以及神经衰弱,如果想要晚上放松神经以及稳定情绪的话,可以吃一小把核桃和一杯牛奶。

2、天然水果干

水果经过干燥工艺直接制作而成的才是真正的水果干,在干燥的过程中,会浓缩水果里面的营养物质,所以夜宵可以选择葡萄干、杏干或者芒果干等能够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

3、豆浆、豆制品

相对来说豆制品以及豆浆的热量非常低,是夜宵最佳的选择,而且里面含有的钙质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同时也能够瘦身。小编强烈推荐大家喝红枣黑豆豆浆,因为里面含有的蛋白质以及铁质丰富,能够为身体快速补血。

4、西红柿

西红柿热量很低,特别适合于喜欢吃夜宵的人群,西红柿最好的吃法就是生吃或者制作成沙拉,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营养物质,里面所含有的茄红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把身体中的自由基快速去除,防止皮肤衰老,同时也具有瘦身的功效,抑制了脂肪细胞的增长。

5、b族维生素

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能够有效的调节新陈代谢,稳定人们的情绪,缓解了浮躁感,小编建议大家晚饭、夜宵可以选择小麦、燕麦或者全麦面包等。

6、酸奶

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钙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变便秘,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尽量选择低脂酸奶,能够帮助身体燃烧脂肪,减少对其他热量的摄入,有利于减肥。

温馨提示

以上食物可以当做夜宵健康又防止身体肥胖,另外也可以选择烤地瓜,在冬季不仅仅可以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可以暖胃,增加饱腹感,防止身体肥胖。另外糙米粥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控制食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人群能吃的夜宵 夜宵的食物 夜宵

经常熬夜危害大,熬夜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可减轻危害!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而加班就成了家常便饭。经常熬夜加班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很多上班族对于自己熬夜加班,应该如何通……详细>>

经常熬夜吃哪些食物好? 吃这些食物能修复皮肤

现在很多人处于工作原因不得不去熬夜,但是熬夜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它会让你出现肠胃方面的疾病,会让你的身体规律发生紊乱,还会诱发一系……详细>>

熬夜当心熬坏身体!多吃什么可调理熬夜后遗症

现代越来越多的人经常熬夜,所带来的一系列后遗症对身体的健康影响非常大。中医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熬夜后遗症呢?不妨试试以下几种食物,效果非常……详细>>

睡前禁止吃的十种食物

许多人喜欢吃一点夜宵,垫垫肚子,有些食物有助于睡眠,而有的食物则会让你整夜睡不好。美国研究最新提醒,睡前最好别吃以下几种食物。详细>>

熬夜必吃的9款药膳

把桂圆干一小把、莲子一把(预先泡多半小时到一小时)、红枣一把洗干净,雪耳一大朵泡软了洗干净,去蒂撕小块。把这些料一起放进冷水煲里,大火煮……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