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香菜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香菜健康食谱请收好!

2018-09-30 09:34:48      

香菜富含挥发性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气味浓郁性质温热,能促进肠胃蠕动、刺激消化液分泌、去腥解腻和驱寒暖胃,非常适合作为有腥膻味的羊肉、肉质嚼劲大的牛肉或较难消化的豆类食物的调味香料。平时用香菜搭配羊肉、牛肉或黄豆吃,会更有益于健康。

那么,香菜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1、搭配羊肉

香菜味辛性温,富含挥发性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能去腥解腻、驱寒暖胃、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是一种优质的肉类调味香料。羊肉味甘性温,有腥膻味,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保护胃肠壁、促进消化酶分泌、滋补强身、温补肝肾和暖身御寒。香菜搭配羊肉吃,更有助于去腥解腻、驱寒暖胃、健胃消食、滋补强身、温补肝肾和暖身御寒。

2、香菜爆炒羊肉做法

准备250克羊肉卷、花椒面、适量香菜、葱段、蒜片、食油、盐、生抽和香油。首先,洗净羊肉卷沥干,洗净香菜切段。然后,起锅热油,放入羊肉卷和花椒面,爆炒至羊肉变色。之后,放入香菜段、葱段、蒜片和盐,快速翻炒。最后,加生抽和香油调味出锅即可。

3、搭配牛肉

香菜中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气味强烈,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和去腥解腻,非常适合作为肉类食物的调味香料。牛肉富含蛋白质、钾、钙、铁、镁、锌、肌氨酸、肉毒碱和维生素B6,能增长肌肉、改善营养不良、治疗病后体虚、提高机体免疫力和延缓衰老。香菜搭配牛肉吃,能更好的去腥解腻、健胃消食、增长肌肉、滋补疗养、防治疾病和延缓衰老。

4、香菜爆炒牛肉做法

准备250克牛肉丝、适量香菜、料酒、生抽、糖、淀粉、油和盐。首先,洗净香菜切段,将料酒、生抽、糖和淀粉调成酱汁腌制牛肉丝一刻钟。然后,起锅热油,放入腌制好的牛肉丝爆炒至变色。最后,加入香菜段和盐调味出锅即可。

5、搭配黄豆

香菜是一种味辛性温的调味香料,有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的作用。黄豆富含植物性优质蛋白、脂肪、钾、镁、钙、铁、磷、维生素E、维生素B族、植物固醇、卵磷脂、甾醇和大豆异黄酮等补益成分,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但不易消化的植物肉。香菜搭配黄豆吃,更有利于健胃消食、滋补强身、防治疾病、益智健脑和美肤养颜。

香菜黄豆汤做法

准备100克黄豆、30克香菜和盐。首先,洗净黄豆沥干,洗净香菜切段。然后,起锅,加入适量清水和黄豆,用大火煮一刻钟。最后,加入香菜段再煮一刻钟,加盐调味出锅即可。

香菜搭配羊肉吃,更有助于去腥解腻、驱寒暖胃、健胃消食、滋补强身、温补肝肾和暖身御寒。香菜搭配牛肉吃,能更好的去腥解腻、健胃消食、增长肌肉、滋补疗养、防治疾病和延缓衰老。香菜搭配黄豆吃,更有利于健胃消食、滋补强身、防治疾病、益智健脑和美肤养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菜的健康食谱 香菜搭配吃法 香菜

香菜有什么营养价值? 香菜的养生功效你了解吗?

香菜又名芫荽或胡荽等,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地区,西汉时从西域传入我国。香菜富含钾、钙、磷、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和胡萝卜素等营养……详细>>

香菜煮水喝有什么神奇功效?这四种人再不知道后悔莫及

香菜,是一种日常可见的调味料,能让食物变得更加鲜美。但是也因为其略微呛鼻的味道而不为部分人最喜欢。但是你知道吗?香菜在中医看来可是有很好……详细>>

香菜其实是个宝! 不爱吃的人可要“走宝”了

“香菜”独特的味道,让喜欢的人爱不释手,讨厌的人就连闻到味道都感觉不适,每凡在最厌恶的蔬菜榜单中,香菜总是能位列榜首,据研究调查,对香菜……详细>>

山药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这样搭配更健康养生?

我们在食用山药时,不能搭配碱性药物、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和动物肝脏一起吃,以免降低山药的营养和保健价值。不过,如果我们搭配排骨、南瓜、莲……详细>>

鱿鱼搭配什么吃更健康?教你鱿鱼的健康吃法!

鱿鱼富含蛋白质、嘌呤、苷酸和五价砷,我们在食用时是不能搭配浓茶、啤酒或高维生素C食物吃的,以免降低鱿鱼的营养和保健价值且引起消化不良、痛……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