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鱿鱼搭配什么吃更健康?教你鱿鱼的健康吃法!

2018-09-30 13:46:10      

鱿鱼富含蛋白质、嘌呤、苷酸和五价砷,我们在食用时是不能搭配浓茶、啤酒或高维生素C食物吃的,以免降低鱿鱼的营养和保健价值且引起消化不良、痛风、结石疾病或皮肤过敏甚至砒霜中毒。不过如果我们用鱿鱼搭配黄瓜、黑木耳或猪蹄吃,则会更有益于健康。

那么,鱿鱼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搭配黄瓜

鱿鱼富含蛋白质、硒元素、多肽、牛磺酸、高密度胆固醇和维生素E,能提高免疫力、排泄体内致癌物、保护肝脏、清洁疏通血管和健美皮肤。黄瓜富含葫芦素C、丙氨酸、精氨酸、钾质、维生素C、维生素E和黄瓜酶,能杀菌消炎、防治癌症、提高肝脏解毒功能、防止动脉硬化和美容护肤。鱿鱼搭配黄瓜吃,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防治癌症、保护肝脏、防止动脉硬化和美肤养颜。

鱿鱼炒黄瓜做法

准备半条鱿鱼、一根黄瓜、一个辣椒、若干姜片、黄酒和盐。首先,洗净鱿鱼切片,洗净黄瓜切片,洗净辣椒切片。然后,起锅烧开水,放入鱿鱼片焯熟捞出沥干。之后,起锅热油,爆香姜片和辣椒片,放入鱿鱼片和黄酒翻炒几下。最后,放入黄瓜片和盐,翻炒两分钟出锅即可。

搭配黑木耳

鱿鱼中含有大量的铁质、钙质、磷质、多肽和硒元素,能防治缺铁性贫血和缺钙性骨质疏松以及抗癌抗肿瘤。每100克黑木耳中含有247毫克钙质和97.4毫克铁质以及丰富的木耳多糖,能为人体补钙补铁和提升人体巨噬细胞吞噬功能。鱿鱼搭配黑木耳吃,能更好的防治缺铁性贫血和缺钙性骨质疏松以及抗癌抗肿瘤。

鱿鱼炒黑木耳做法

准备一斤鱿鱼、20克干黑木耳、姜片、蒜片、黄酒、盐、糖、生抽和味精。首先,洗净鱿鱼斜切成片,泡发洗净黑木耳撕成片。然后,起锅热油,爆香姜片和蒜片,放入鱿鱼片炒熟后捞出备用。之后,锅内再加少许油烧热,放入黑木耳片翻炒几下。最后,放入鱿鱼片、黄酒、盐、糖、生抽和味精,再翻炒四分钟出锅即可。

搭配猪蹄

鱿鱼中存在着大量的维生素E,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抑制皮肤色素沉着、滋润细嫩皮肤和保持肌肤弹性。猪蹄富含胶原蛋白,能增强皮肤细胞储水功能和防止皮肤出现皱纹。鱿鱼搭配猪蹄吃,更有利于促进皮肤细胞代谢、美白滋润细嫩皮肤和延缓皮肤衰老。

鱿鱼炖猪蹄做法

准备100克鱿鱼、400克猪蹄、黄酒、盐、胡椒粉和葱段。首先,洗净鱿鱼切片放入砂锅中,拔干净猪蹄上的毛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熟捞出也放入砂锅中。然后,在砂锅中加入黄酒、盐、胡椒粉、葱段和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最后,转小火炖至猪蹄熟烂出锅即可。

鱿鱼搭配黄瓜吃,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防治癌症、保护肝脏、防止动脉硬化和美肤养颜。鱿鱼搭配黑木耳吃,能更好的防治缺铁性贫血和缺钙性骨质疏松以及抗癌抗肿瘤。鱿鱼搭配猪蹄吃,更有利于促进皮肤细胞代谢、美白滋润细嫩皮肤和延缓皮肤衰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鱿鱼的健康吃法 鱿鱼的搭配 鱿鱼

鱿鱼有什么营养价值? 这些养生功效让你惊叹!

鱿鱼又称枪乌贼和柔鱼,是一种美味、营养又保健的名贵海产品。我们平时常吃的铁板鱿鱼,就是由鱿鱼制成的经典美食之一。鱿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详细>>

鱿鱼比牛肉还有营养? 细数鱿鱼的营养功效

大家都知道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的脂肪相对比较低,但是蛋白质以及氨基酸非常接近人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因此,和其他肉质相比牛肉……详细>>

油菜搭配什么一起吃更健康? 油菜的健康吃法是什么?

油菜富含维生素c、钙质、钾质、胡萝卜素和植物激素等营养保健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有解毒消肿、防止便秘、降血脂和降血压等多种养生功效。如……详细>>

火龙果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有哪些健康的搭配吃法?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水溶性纤维、维生素c、铁、钾、植物性白蛋白和花青素等补益成分,不仅能为人体补充大量营养物质,还能解毒去火、防治……详细>>

油麦菜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有哪些健康养生吃法?

油麦菜色泽淡绿、气味清香且口感脆嫩,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钙、铁、甘露醇和莴苣素等补益成分,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绿叶蔬……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