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人体各个内脏的排毒时间,你排对毒了吗?

2018-09-18 10:20:49      

身体中的毒素如果没有尽快的排出去,那么就会给人体带来损伤,而体内的脏腑都有着不同的排毒时间,想要有效的将毒素排出去那么就要选好时间。

人体各个内脏的排毒时间,你排对毒了吗?

心排毒——21到23点

所谓的心,并不是说的心脏,而且全身的脉管,一般来说它的排毒时间是在晚上二十一点到二十三点内的。此段时间你应该让自己保持安静,不要有任何的情绪,而且要在这时候开始酝酿睡眠,这样做就能让你的心排毒工作更好的进行下去,而且还能为其他器官排毒做好基础。

肾排毒——23到1点

肾是人体中比较重要的排泄器官,在身体内脏中有着比较重要的作用,当血液流过肾部位的时候,废物,无机盐就会形成尿液排出体外。而如从中医上讲肾主水,如果肾受到了伤害,那么全身就相当于被浸泡在毒缸中,身体内的垃圾就不能排出去。因此在二十三点到凌晨一点的时候人体应该是熟睡的,让肾脏的没有负担,这样才能避免废物堆积在身体中。第二天醒来之后你也不会感觉身体是肿胀的。

肝排毒——1到3点

肝是内部器官中最大的,其能够调节身体中各种物质,让每个器官都可以有效的进行工作。而且肝是一种能够分解细菌等毒素的器官,平日里你吃下的东西都是靠肝来进行分解的,而且由于一些食品经过消化之后会腐败,发酵,从而产生毒素的,这样小肠是不能吸收掉的,这时候毒素就会被转向肝脏,因此人们只有排好毒,才能让肝脏有一个好的状态。通常凌晨一点到三点是肝脏修整的时间,因此人们不能在此时间熬夜。

肺排毒——3到5点

凌晨三点到五点,肺部将进入休息排毒的状态,所以这时候人们务必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休息状态。而肺是吸入清新空气,呼出身体中浊气的器官,它能确保人体的代谢正常运作。因此大家在平时要确保肺部有一个良好的排毒。

胃排毒——5到7点

五点到七点是胃部排毒的时间。而这时候大肠开始排毒,这时候是人们上厕所最好的时间段,而一般来说早餐应在七点左右进行,因为从七到九点小肠可以把大量的营养吸收。但如果你平时吃早餐是九十点,那么还不如不吃呢。

通过上文的讲述,你现在清楚内部脏腑的排毒时间了吗?了解了这些在平时就要确保各个器官的排毒,并且要让身体在一个放松,有效排毒的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内脏排毒时间 内脏排毒时间 内脏排毒

怎么给我们的内脏排毒? 中医教你正确的排毒方法!

现在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我们的内脏也会变得非常脏,这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所引起的,一旦堆积了大量的毒素,势必会导致气血两虚。详细>>

如何帮助身体排毒? 带你揭秘一天中最佳的排毒时间!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一天中人们的血压体温、呼吸激素分泌以及脉搏都会跟随着时间变化而发生改变。所以一天当中有最佳的排毒时间,需了解其规律。详细>>

内脏”干净“气血才旺 中医教你清洗内脏的方法!

其实五脏用的时间久了也容易变脏,堆积大量的代谢产物或者废物,一旦出现堆积的废物就会引起各种疾病,从而导致气血两虚,只要让内脏更干净才能保……详细>>

中医如何给脾脏排毒

中医如何给脾脏排毒?脾脏有毒素,经常表现面色晦暗有色斑,脂肪堆积、口气明显等,该如何给脾脏排毒,中医有哪些方法呢?详细>>

中医教你清洗内脏的好方法 让气血更旺盛!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器官会积累很多的毒素,容易诱发各种疾病,从而导致气血两虚。中医认为只有清洗好内脏,才能让气血流通变得更加旺盛。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