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如何帮助身体排毒? 带你揭秘一天中最佳的排毒时间!

2020-02-26 10:47:37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一天中人们的血压体温、呼吸激素分泌以及脉搏都会跟随着时间变化而发生改变。所以一天当中有最佳的排毒时间,需了解其规律。

如何帮身体排毒?

1、7:00~7:30

早晨7点是免疫系统功能最强的时候。早晨起床后用稍微低的水温沐浴5分钟,能振奋全身脏器和大脑,保持一整天精神充沛。经过一晚上睡眠体内缺乏水分和糖分,不妨喝杯橙汁能快速补充,让身体达到最佳状态,同时也能排除肠道中的代谢废物。吃早餐的时间安排在7:30,此时新陈代谢速度快,脂肪不容易堆积,需要有营养丰富早餐。

2、8:00~10:00

吃完早餐后消化吸收能力比较活跃,8点是补充维生素最好时机。期间喝杯水能帮助肝脏和皮肤排毒,清除体内有毒物质,减轻肝脏负担。10点是记忆力最佳且神经兴奋性高涨的时候。

3、11:30~13:00

11:30是脾脏运化的时间段,消化和吸收营养效果好。需均衡搭配午餐,吃八分饱即可,以免影响下午精神和情绪。13点抽出15~30分钟的午休时间,能达到养阳护心功效。

4、14:00~15:00

14点可以喝杯热咖啡能帮助脂肪燃烧,同时也能为此体力和精力,提高工作效率。喝杯温开水能稀释血液,清除血液中的代谢废物。15点全身细胞开始振奋起来,感觉以及思维变得灵敏。

5、16:00

16点是女性一天当中体温最高的,可以吃一个苹果或梨来补充水分,降低体温,同时也能滋阴润肤。另外也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减轻饥饿感。

6、17:00

17点去户外活动15分钟,适当的晒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帮助燃烧脂肪保护骨骼,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另外也能刺激大脑内血清素分泌,防止情绪低落。晒完太阳后喝杯温水能帮助肾脏排毒。

7、17:30~19:30

吃晚饭的时间安排在17:30左右,饭后可以快步走或慢跑20分钟,能帮助燃烧脂肪,释放压力,同时也能调节体内的生物节律。

8、22:30~23:00

22:30是皮肤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时期,此时可以使用面膜或做皮肤护理工作。23点是阳气最虚弱的时候,此时需处于睡眠状态,若是熬夜的话会影响肝脏造血和排毒。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补充足够水分,帮助排除体内毒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的最佳时间 排毒的方法 排毒

中医教你如何给身体排毒

身体内毒素积聚过多,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中毒”信号,学会识别这些信号,并进行相应的排毒调理和排毒治疗,可以避免内毒作乱所带来的健康风险。详细>>

人体各个内脏的排毒时间,你排对毒了吗?

身体中的毒素如果没有尽快的排出去,那么就会给人体带来损伤,而体内的脏腑都有着不同的排毒时间,想要有效的将毒素排出去那么就要选好时间。详细>>

身体排毒很重要 教你3个好方法来排毒!

人的身体中贮存着有毒物体,供人体排出去。而这时候,如果人体的排毒系统出现问题,毒素无法排出,长时间的积累,毒素在体内越积越多,超出人体的……详细>>

中医如何给脾脏排毒

中医如何给脾脏排毒?脾脏有毒素,经常表现面色晦暗有色斑,脂肪堆积、口气明显等,该如何给脾脏排毒,中医有哪些方法呢?详细>>

如何帮助肾脏排毒?中医教你小方法

如何帮助肾脏排毒?当肾脏累积一定程度的毒素之后,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小的负担。肾脏毒素累积有哪些表现症状,该如何给肾脏排毒,看看中医有……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