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内脏”干净“气血才旺 中医教你清洗内脏的方法!

2019-10-29 11:54:48      

其实五脏用的时间久了也容易变脏,堆积大量的代谢产物或者废物,一旦出现堆积的废物就会引起各种疾病,从而导致气血两虚,只要让内脏更干净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如何来清理内脏?

1、肺部

可以说肺部是最为脆弱的器官,大量的吸烟,居住在受到污染的空气中是引起肺部疾病的主要因素。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可通过排尿和排汗的方式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戒掉吸烟的坏习惯,远离受到污染的环境中,出门的时候尽量戴上口罩。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质以及果胶成分,能缓解肺部炎症反应。

2、肾脏

肾脏能帮助排泄和调节内分泌,当肾功能出现异常时会让毒素和水分在身体里面堆积,影响了身体健康,甚至会诱发尿毒症,让患者出现心慌意乱恶心呕吐。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因为身体上大部分的盐分都要在肾脏里面代谢,如果高盐饮食的话势必会增加身脏负担。每天要多喝水能够冲淡尿液,防止肾结石。另外每天喝杯橙汁能升高尿液中柠檬酸的水平,降低了患上肾结石的几率。

3、胆囊

胆囊能储存胆汁,帮助消化体内的脂肪和吸收水分。平时要多吃高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薯类五谷类或者芹菜等,减少胆固醇的摄入比如蛋黄或者动物内脏。减少久坐的时间多活动,以免出现内脏下垂或者腹壁松弛,久而久之会对胆管带来压迫,不利于胆汁正常排泄,大量的胆汁会沉积下来而引起胆结石。

4、肝脏

肝脏具有解毒代谢和消化功能,能把肠道里面不容易被吸收的代谢物质运输到肝脏,把有毒物质转化成低毒或者无毒的。每天可以吃10克枸杞子来保肝护肝,保持适度的运动,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

5、肠道

最终代谢废物形成粪便进入大肠中,当肠道里面有大量毒素堆积时会让人们皮肤变得粗糙,脸上滋生痤疮且脸色灰暗。平时要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香蕉以及水果来促进胃肠道蠕动。每天可以做一做小动作,具体的方法是把两个脚分开站好和肩膀同宽,腰部以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转50圈左右,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

温馨提示

保持适度的运动来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避免吃垃圾食品以及暴饮暴食,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理内脏的方法 清理内脏 内脏

中医教你清洗内脏的好方法 让气血更旺盛!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器官会积累很多的毒素,容易诱发各种疾病,从而导致气血两虚。中医认为只有清洗好内脏,才能让气血流通变得更加旺盛。详细>>

怎么给我们的内脏排毒? 中医教你正确的排毒方法!

现在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我们的内脏也会变得非常脏,这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所引起的,一旦堆积了大量的毒素,势必会导致气血两虚。详细>>

人体各个内脏的排毒时间,你排对毒了吗?

身体中的毒素如果没有尽快的排出去,那么就会给人体带来损伤,而体内的脏腑都有着不同的排毒时间,想要有效的将毒素排出去那么就要选好时间。详细>>

气功疗法如何做到内脏按摩?

气功调摄养生法,是通过充分发挥练功者的主观能动性,以意识、呼吸、按摩和肢体运动等训练为其特点,以动作姿势、呼吸、按摩和肢体运动等训练为其……详细>>

气功调摄养生法 按摩内脏强身健体

气功调摄养生法,是通过充分发挥练功者的主观能动性,以意识、呼吸、按摩和肢体运动等训练为其特点,以动作姿势、呼吸、按摩和肢体运动等训练为其……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