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用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常喝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2018-09-10 09:54:10      

三七花是总皂苷含量最高的。它甜而凉,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适用于头晕、眼睛眩光、耳鸣和高血压、急性咽炎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研究表明,三七花有血脂降低、降血压和血糖、防癌症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免疫力,还有袪痤疮和去疮等功效。可以说三七花的应用非常广泛,药用价值极高,是一款很受欢迎的保健茶品。

那么,用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将详细进行说明。

一、可防心脑疾病和治三高的作用

三七花可扩张血液循环、去除血管中的有害物质、以及清除血管微循环,有效降低血压和血糖、以及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并具有可治疗三高患者的疾病,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及其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

二、三七花有补血和抗疲劳的作用

用三七花来煮水喝,可以增加造血功能,增加红细胞的数量,使血红蛋白细胞增多,从而改善贫血患者的症状,有利于改善面部红润、使得气血充足,不易产生疲劳的状态。

三、三七花泡水喝可调理月经

当女性月经不调时,这是一种血瘀的表现,而用三七花泡水喝可以散瘀,它对调理月经有很好的疗效。

四、用三七花泡水喝可治疗胃病

用三七花泡水喝,三七花可以进入胃部止血。从而促进受损胃粘膜的愈合。因此,临床上用三七花来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三七花对胃病的治疗效果极佳。

五、用三七花泡水喝可美白肌肤

用三七花泡水喝不仅能美白肌肤,而且还能治疗和预防粉刺和痤疮,三七花具有活血通络的功效,能清除体内沉积的毒素,消除面部斑块、痤疮和黑头等,起到养颜的效果。

六、用三七花泡水喝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三七花活血散瘀,可去除多余脂肪,让肝脏补血,这样可以降低患有脂肪肝的风险,以及预防慢性肝病的发生。而且药入肝脏,对肝气虚者也有很好的疗效。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用三七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虽然三七花很好,但有些使用禁忌我们也必须要知道,身体虚弱的者、女性在月经期、感冒患者、孕妇等都不宜服用三七花。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身体有高血压、头晕或急性咽炎,建议可以用三七花泡水喝,这样可以有效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 三七花泡水喝 三七花

三七花泡水可减肥 四类人不宜喝

三七花应该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他在我国的很多地区都有生长。平时,很多人喜欢将三七花用来泡茶,这样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镇痛明目等等作……详细>>

红花泡水喝的养生功效好 能帮你排毒养颜!

红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药材,能够辅助治疗各种妇科疾病,女性经常性的喝红花水,能够有效的缓解痛经,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可以排出……详细>>

喝藏红花泡水有哪些好处?会有5大惊喜等着你!

藏红花属于名贵的中药材,具有活血化瘀以及利胆的效果,常常用来辅助治疗妇科疾病,同时能美容养颜,调节人体气血,让女性皮肤更加红润而且能对抗……详细>>

三七的功效有哪些? 三七抗肿瘤的吃法有哪些?

三七属于常见的一种中药,里面主要的成分是人参皂苷,具有消肿止痛、化瘀止血的功效,能够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抑制了肿瘤的发展,三七的功效……详细>>

人参花泡水喝有禁忌? 5个“忌”你一定要牢记!

众所周知人参花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如果没有科学服用的话可能会损伤到身体,得不偿失,再好的保健品也要控制量,过量服用非但不能保健身体,反而……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