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红花泡水喝的养生功效好 能帮你排毒养颜!

2019-02-21 11:06:37      

红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药材,能够辅助治疗各种妇科疾病,女性经常性的喝红花水,能够有效的缓解痛经,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可以排出身体里面的毒素。

喝红花水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1、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女性朋友每天坚持喝红花泡水,能够去除脸上的黄褐斑,具有滋养皮肤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平衡内分泌。红花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类化合物,能够有效的溶解黑色素,有效的去除因为大量的毒素堆积或者黑色素堆积所引起的暗疮或者斑点,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白皙,促进了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最基本的活力。当内分泌失调时会导致皮肤的粗糙、滋生色斑以及脸色发黄,此类人群多喝红花水不仅仅能够美容养颜,同时也能够有效的平衡内分泌。

2、能够活血化瘀

红花具有活血散淤的效果,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受到寒气入侵,当身体里面的寒气加重时,就会影响到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血液直接凝聚成块而形成淤血,最终导致痛经和闭经,如果是因为淤血所导致的痛经可以选择红花水来缓解。

3、排出身体里面的毒素

当女性的压力过大时就会出现焦虑以及精神紧绷,睡眠质量变差,以及血液流通速度变慢等,大量的毒素堆积会直接在皮肤上面表现出来,从而让皮肤失去了光泽,正好红花有一定的排毒功效,能够去除皮肤里面的毒素,加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了细胞再生。

4、提高免疫系统

在红花里面含有大量的红花多糖,经常性的喝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从而降低了患上疾病的风险,特别适合于女性来进行养生。

5、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

在红花里面含有大量的黄色素,能够预防大脑缺氧以及心肌缺氧。黄色素也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体来缓解疲劳,抑制中枢神经,最终达到了安神的效果。对于压力比较大的女性或者更年期的女性,应该选择红花泡水喝,让他们的情绪变得更加稳定,提高睡眠质量,同时也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供养能力,让身心变得更加通畅。

温馨提示

红花泡水喝会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功效,女性朋友坚持喝就能够缓解痛经。怀孕期的女性是不能喝红花水的,因为红花具有活血散淤的效果,容易引起流产。

(责任编辑: )

喝藏红花泡水有哪些好处?会有5大惊喜等着你!

藏红花属于名贵的中药材,具有活血化瘀以及利胆的效果,常常用来辅助治疗妇科疾病,同时能美容养颜,调节人体气血,让女性皮肤更加红润而且能对抗……详细>>

藏红花泡水的4大作用和禁忌

藏红花,这味中医往往用于泡水,具有很多的功效。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尤其是女性朋友,喝藏红花泡水是有禁忌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藏红……详细>>

藏红花有哪些营养价值? 藏红花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藏红花也叫西红花,它的原产地在伊朗和印度一带,最初是作为香料或染料来栽培的,后来在明朝时传入到我国。如今,我们中医学对藏红花这一味名贵药……详细>>

夏季桑叶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

夏季桑叶绿了,绿意盎然且葱葱。它不仅仅是绿色的植物,而且还是一味中药材。最经常见的就是桑叶用来泡水喝,桑叶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又有哪些禁……详细>>

风热感冒喝紫苏茶 紫苏叶泡水喝的功效及禁忌

紫苏叶泡水对于风寒感冒、腹胀等身体状况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但是,如果不懂得紫苏叶泡水喝的一些禁忌,反而于身体无益。紫苏叶功能主治:解表散……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