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喝藏红花泡水有哪些好处?会有5大惊喜等着你!

2019-12-20 01:18:13      

藏红花属于名贵的中药材,具有活血化瘀以及利胆的效果,常常用来辅助治疗妇科疾病,同时能美容养颜,调节人体气血,让女性皮肤更加红润而且能对抗皱纹,不妨来了解一下藏红花的功效吧。

藏红花泡水能带来哪些好处?

1、保护心血管

藏红花能增强细胞对氧气的代谢功能,能保护心脏,适合于运动量大的人群。只有增强心脏对氧气的代谢能力,才能防止心肌受到损伤,保护了心血管,降低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2、能增强免疫力

在藏红花里面含有很多活性物质,常见的有藏红花素、苦素以及藏红花酸等,可达到抗菌消炎的功效。只要坚持喝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病原菌入侵,快速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和代谢产物。

3、能美容养颜

在藏红花里面含有能强效活血功效的物质比如番红花苷类物质,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保护了心脏,为心脏提供充足的营养和血液,促进了新陈代谢。另外也可以增强心脏的供血量,促进血液流通,让女性脸色变得更加红润,帮助淡化斑点。另外藏红花里面的有效成分,能为身体细胞提供血液和氧气,改善血液微循环,让皮肤更加细腻有光泽。除此之外藏红花具有凉血解毒效果,清除体内的垃圾和毒素,缓解因为血管堵塞所引起的痘痘。

4、辅助治疗月经不调

大家都知道藏红花具有活血功效,能缓解月经不调问题。尤其是对于脸上长有斑点、月经紊乱以及生产后有淤血问题的女性。坚持喝藏红花水能促进血液流动,让身体复原。

5、降血脂和血压

藏红花里面的多种活性成分能直接作用于心血管,清除血管里面沉积的脂肪,能增加血液流量,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扩张血管,同时也能降低血压和血脂。

温馨提示

虽然坚持喝藏红花泡水能带来多种好处,但不能天天喝。因为藏红花会兴奋中枢神经,影响睡眠,尽量两天服用一次。身体过敏的人不能一次性服用太多,以免引起过敏性皮疹或者内分泌失调。另外藏红花性寒。具有活血化瘀功效,月经期间不能喝,不然加快血液运行,引起月经量增多或者延长月经期。

(责任编辑: )

藏红花泡水的4大作用和禁忌

藏红花,这味中医往往用于泡水,具有很多的功效。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尤其是女性朋友,喝藏红花泡水是有禁忌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藏红……详细>>

藏红花有哪些营养价值? 藏红花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藏红花也叫西红花,它的原产地在伊朗和印度一带,最初是作为香料或染料来栽培的,后来在明朝时传入到我国。如今,我们中医学对藏红花这一味名贵药……详细>>

藏红花的功效有哪些? 藏红花有哪些副作用?

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可以活血化郁、安神、凉血解毒,但是食用过多的话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反应,比如腹泻、腹部疼痛等,藏红花的功效都有……详细>>

简单易学的藏红花食疗方有哪些? 藏红花有哪些功效?

藏红花营养价值高,养生功效也很多,非常适合日常食用,既营养又能防治疾病。藏红花有很多种食用方法,可以用它泡水、煮粥、煮饭、搭配青稞炒面、……详细>>

藏红花可以美容吗? 藏红花有哪些神奇功效

相信爱美是所有女性与生俱来的天性,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美容的食物和美容方法来改善皮肤的质量,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年轻。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养……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