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三七的功效有哪些? 三七抗肿瘤的吃法有哪些?

2018-09-07 09:41:49      

三七属于常见的一种中药,里面主要的成分是人参皂苷,具有消肿止痛、化瘀止血的功效,能够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抑制了肿瘤的发展,三七的功效有哪些。

三七的功效有哪些?

1、抑制肿瘤细胞

三七具有抗肿瘤的功效,里面含有的三七皂苷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增殖,同时也抑制了肿瘤细胞的合成,浓度越高,作用的时间就会越长,其抑制作用也会慢慢的加强。

2、促进癌细胞的凋亡

三七里面含有的皂苷可以抑制肿瘤细胞,诱导了肿瘤细胞的凋亡,会存在于各种抗肿瘤的药物里面,用的剂量越多,促进癌细胞凋亡的作用越强。

三七抗肿瘤的吃法有哪些?

1、花旗参三七汤

需要七克花旗参,20克三七、桂元肉,25克枸杞子、淮山药,300克猪瘦肉,四大碗清水,适量的食盐,全部中药放在布袋里和猪瘦肉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煮两小时,最后加入食盐即可每天服用一次,具有生血养阴、活血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甲状腺癌所出现的头晕、全身乏力、身体消瘦等症状。

2、鸡蛋三七汤

需要3克三七粉,一个鸡蛋,两小杯藕汁,半小杯黄酒,把藕汁、黄酒、三七粉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把打散的鸡蛋放入即可。每天服用一次,具有活血定痛、化瘀止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肺癌出现咳血的患者。

3、百合三七炖兔肉

需要40克百合,15克三七,250克兔子肉,把百合洗干净,兔肉洗干净切成丝,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用小火炖熟,最后加入盐调味。具有滋阴养胃、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肿瘤痰液中带血的患者。

4、三七香菇汤

需要十克三七,30克香菇,30克吃鸡肉,15枚大枣,把三七洗干净切成薄片,香菇洗干净放在温水里泡发,鸡宰杀干净之后洗干净去除内脏,把大枣洗干净取出核,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鸡肚子里面加入水,用小火一直炖到鸡肉烂熟为止,最后放入调料,每天服用一次。具有活血定痛、化瘀止血的功效,适合于鼻腔恶性肿瘤患者。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三七的方法来对抗肿瘤,适合于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但是一定要选对方法,对于三七也要控制量,以免会导致身体上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的作用 三七的功效 三七

小伙用三七泡酒染酒瘾 三七泡酒的功效有哪些?

为了让儿子长高,父母让儿子每晚临睡前服下一杯三七泡的酒。三年后,儿子非但没像预料中猛长个,还患上严重的酒瘾,前段时间来医院治疗。医生提醒……详细>>

三七粉可以长期服用吗?详析三七的功效及误区

习惯中药养生的朋友们一定对三七粉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养生中药。然而,三七粉的具体功效都有哪些呢?同时,应该怎么吃才能真正起到养生保健……详细>>

三七粉有什么作用?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三七粉是中药材中具有保健效果的一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不过,服用三七粉的方法要正确才能够真正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今天,……详细>>

三七有哪些功效? 至少带来这5大神奇功效!

三七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里面含有的皂苷成分,能够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保护了心脑血管,三七是中年人必不可少的养生产品。详细>>

三七要怎么吃?吃三七可以吃萝卜吗?

三七是一味化瘀止血药,性甘微苦温,归肝胃经,具有化瘀止血,消肿定痛的作用,止血而不留瘀,广泛应用于伤科、心血管科、妇科。同时三七还有一定……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