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走鹅卵石路也能强身健体? 盘点走鹅卵石的好处

2019-02-12 07:14:46      

我们在许多的公园里经常都会见到有一排一排的小石子路,这些一般都是鹅卵石铺好的道路,许多人都喜欢脱了鞋子光脚在上面走,的确光着脚走鹅卵石的道路会有许多的好处。而且,不管是对老人还是小孩都是有着非常积极的效果的。

穴位刺激

首先,我们都知道人的足底有非常多的穴位,脱了鞋子走鹅卵石的道路能够使脚底的穴位得到极大的刺激,这样就能够给五脏六腑都传送一个刺激的反应,就可以增强身体各项机能的运行,久而久之人的各项免疫能力也就能够得到一个较大幅度的提高了。所以对于一些体质较差的人来说,经常走一走鹅卵石的道路也会让他们不那么容易生病。

增强平衡力

然后,其实走鹅卵石的道路也可以提高人的身体平衡能力。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行走主要依靠前庭来控制身体的平衡,而走鹅卵石的道路由于地面坑坑洼洼的不平坦,所以会使人的足底最大程度上的附着在接触面上,这样也是对前庭起到一个锻炼的作用,经常走这样的路可以使人的身体平衡能力变得更好。

强身健体

另外,走鹅卵石的道路还可以强身健体,去除疾病。现在人或多或少都有着一些小小的疾病,尤其是像高血压这样的疾病,更是变得更加普遍了。虽然这不是能够立刻要人性命的疾病,但是日常的防患以及治疗也是有必要的。走鹅卵石的道路就能够对这样的症状得到很大的缓解,因为人行走在鹅卵石上面时,脚底的穴位会受到刺激,这样能够增强整个身体的血液循环,使血压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所以对人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再者,经常走鹅卵石的道路还能够缓解失眠的症状。现代人可能由于各种各样的压力,或者由于经常玩手机,受到蓝光的刺激,所以失眠的症状也变得越来越严重了,这时候找到一个方法来解决失眠也是非常重要的,走鹅卵石的道路就是这样的方法。

我们每天可以脱了鞋子在上面走上十分钟,不一会儿就会觉得身体开始发汗了,这样就是穴位得到了一个准确的刺激,可以使全身上下的血脉变得特别通畅,这样其实对于缓解失眠现象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其实走鹅卵石的道路也是对足底进行一个按摩而已,所以如果不想走那么远去有鹅卵石的地方,我们也可以在家里泡脚的时候选择那种底部有小凸起的洗脚盆,这样在泡脚的时候也可以对足底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作用 鹅卵石 走路

走路也养生? 中医带你揭秘走路的6大养生功效!

正常健康的人都会走路,走路是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行为。走路看起来相当简单,只是一种步行的方式,但其实走路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只要……详细>>

坚持走路居然有12大好处 还不快走起来!

走路是一种基本的运动方式,也是最好的运动方式,虽然走路看起来很平常,却有着惊人的好处。详细>>

走路防疾病 如何正确走路走出健康身体

现在的交通越来越方便了,但是人却似乎越来越懒了,身体上的很多小毛病也不断。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最简单的运动,就是走路。走路可以预防多种疾病……详细>>

走路是不花钱的养生法! 6大好处就能说服你!

走路是我们不用花钱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生命在于运动在平时多,走路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可以变得长寿。在平时每天抽出一小时的时间走……详细>>

常练女子气功强身健体 牢记“三调”更有效

气功人们听的多了,但是女子气功应该很少人听说。所谓的女子气功是根据当代女子的生理特点、生活环境、各个时期生长发育的情况以及各种疾病产生的……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